妹子跳水「竟摔成四肢癱瘓」 泳池趴嗨過頭!昏迷2天睜眼崩潰

▲▼ 泳池,游泳池。(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美國一名女子在泳池派對跳水慶祝,未料頸椎骨折,四肢癱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女子達娜(Dana Barrett)和好友參加泳池烤肉派對,在贏得一場迷你高爾夫後,興奮跳水慶祝。但是,她卻不慎誤判水深,因此猛撞頭部、陷入昏迷,2天後醒來已經躺在醫院插管,並被診斷頸椎C2樞椎骨折,導致終生四肢癱瘓。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悲劇發生在2019年6月29日,達娜跳水後立刻撞到頭部,並且聽見「脖子裂開的聲音」,臉部朝下浮起來。她隱約聽見朋友大喊「別鬧了」,也迷糊意識到男友在幫自己人工呼吸,最後就陷入昏迷。

達娜表示,那場派對舉辦在男友家,因此她對環境再熟悉不過了,「那座泳池一端很淺,另一端很深。我往比較深的部份跑,然後往下跳,但顯然跑得不夠遠。我以前跳進那個泳池幾百萬次了,這是你永遠不會想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達娜脖子以下癱瘓,意味著無法獨立呼吸及行動,這讓熱愛運動的她非常難熬,但仍努力振作,重新學習如何說話、進食、移動頭部及使用輪椅。3年後的現在,達娜已經逐漸接受新的自己,但也警告大家跳水的危險性,「我有時還是會掙扎和沮喪,但對現在的狀態非常滿意,我還是那個達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