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強調「依法偵辦助理費案」!高虹安:會持續面對

▲▼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勝選。(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勝選。(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新竹市長結果出爐,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以空降之姿打破藍綠、宣布勝選,不過她日前才遭爆料詐領立委助理費,利用在永齡基金會年薪600萬元的男友李忠庭當人頭助理,申報公費補助,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對此,台北地檢署表示,案件偵辦一切依法辦理。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顯示,高虹安拿到9萬8121票,以45.02%的得票率,順利當選。針對助理費爭議恐遭民進黨秋後算帳,高虹安直言並不擔心,會努力提供相關證據,先前她也到北機站來提供證據,選後也會持續面對,主動跟檢調配合。

有民眾日前向調查局檢舉,李忠庭很少進出高虹安的立委辦公室,也沒有進行立法院辦公室的實質工作,而高虹安2020年到2021年用李忠庭名義申請的公費助理補助款,都沒有用在立委公務上,檢舉人進一步質疑,李忠庭與高虹安金錢往來密切,近期新竹市長選舉,高虹安地方事務與辦公室資金都要由李忠庭掌管,形同是高虹安的實質大掌櫃。

調查局北機站獲報後,持續進行相關蒐證,高虹安也在7日下午由律師陪同下到北機站遞交證據,強調辦公室的助理領取薪資、加班費都是合法合規,且有實質工作內容。目前調查局北機站已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正式分「他字案」,將進一步釐清案件事實。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