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好玩」男二度縱火害1死4傷 打火機燒雨衣...殺人罪起訴

▲桃園市龜山區林口長庚醫院附近鬧區上月發生大火,導致釀成1死4傷慘劇,圖為火場現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龜山區長庚醫院附近鬧區上月發生大火,導致釀成1死4傷慘劇,圖為火場現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林口長庚醫院附近一處4層樓民宅,上月中旬發生大火,導致1名印尼籍女子逃生不及慘死,另還有4人受傷,檢警根據火場附近監視畫面,發現是領有身障陳姓男子縱火釀禍,檢方查出,陳男涉嫌二度縱火,檢察官調查後依殺人罪嫌將陳起訴。

檢警調查,26歲的陳姓男子領有中度身障手冊,但仍有基本溝通理解與生活自理能力,明知縱火是違法行為,今年9月3日凌晨,陳在龜山區萬壽路,因為「好玩」,將路邊機車上雨衣放在瓦斯店外瓦斯桶上方,以打火機點火後離去,所幸被及時發現撲滅未釀成大災。

▲桃園市龜山區林口長庚醫院附近鬧區上月發生大火,導致釀成1死4傷慘劇,圖為消防人員將昏迷印尼籍女子救出火場急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龜山區長庚醫院附近鬧區上月發生大火,導致釀成1死4傷慘劇,圖為消防人員將昏迷印尼籍女子救出火場急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今年10月13日凌晨3時31分許,陳男在龜山區復興路取下路邊機車雨衣後,再把雨衣放進一棟4層透天厝的樓梯間,再以打火機點燃雨衣,還在一旁確認火被點燃後才離開,火苗延燒到一旁電動車與高壓電板,並往上竄燒,消防人員趕抵後,陸續在3、4樓救出4名男性、3名女性且有多人遭到嗆傷,其中在樓梯間救出附近某工業區工作24歲的印尼籍女子,因全身有多處2至3度灼傷,送醫急救後因熱休克不治死亡,這場火警共造成1死4傷。

檢方根據消防局與警方蒐證,認定陳縱火嫌疑重大,9月所涉案件依縱火罪起訴,10月第二次縱火,則被依殺人罪嫌起訴。

【更多新聞】

油漆工嫌太累!面試「輕鬆月賺10萬」秒淪豬仔 一封簡訊救了他

匿名宣傳車趴趴走抹黑 「閃妹」里長江珮瑩赴桃檢提告

健行科大聯合成果展藏小確信 會場超大籤筒可抽幸運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