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7變異株肆虐北京「單日新增破千」 入京實行三天三檢

▲▼ 北京商場、街邊店逐步暫停堂食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部分餐廳暫停內用。(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21日新增感染個案破千例大關,達到1438例,在「優化防疫20條規定」實施下,首都如何應對嚴峻疫情備受關注。北京政府21日指出,此輪疫情主要毒株是Omicron BF.7,自今(22)日起對所有進返京人員實行落地「三天三檢」。

據北京衛健委通報,21日新增本土確診274例、無症狀感染者1164例,累計1438例,其中1219例為隔離觀察人員、207例社會面篩查人員,無新增疑似病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新增5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治癒出院71例,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78例。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疫情新增病例持續高位增長,社會面病例數持續上升,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

劉曉峰介紹,經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基因測序分析,OmicronBF.7變異株是本輪疫情的主要毒株,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病毒傳代時間平均約為2天,自京外商貿城輸入病例以來,引發了養老院、工地、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聚集性疫情,並在朝陽東壩等地形成區域傳播。

據介紹,北京11月18日至20日,報告病例數較多的區是朝陽區、昌平區、海淀區、豐台區、通州區,共涉及214個街鄉。

劉曉峰指出,北京面臨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防控形勢,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要進一步強化疫情嚴重區域屬地責任,降低社會流動,倡導疫情嚴重區域實行彈性上班、降低到崗率、線上教學、公共場所預約限流等措施,切實落實區域核酸篩查,有序安排,避免扎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