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字臉變V!輕熟女治鼻過敏2週「意外收穫」 醫揭關鍵原因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改善過敏意外發現瘦小臉?高雄市一名女子因為過敏性鼻炎,前往耳鼻喉科診所治療,經過兩週之後,過敏情況改善,她也意外發現自己的下巴變尖,收治這名病患的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表示,「主要是因為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晚間睡覺的時候,都是用嘴巴呼吸,造成下巴腫脹,所以過敏治療好了,不用嘴巴呼吸,當然可以使咀嚼肌肉變小,看起來臉型就會變小」。

▲陳津甫醫師表示鼻塞會造成晚上用嘴呼吸,讓咀嚼肌過度使用             。(圖/記者吳奕靖攝)

▲這名女患者表示自己治療過敏性鼻炎2週之後,她發現自己下巴變尖 。(圖/陳津甫醫師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患者來到陳津甫醫師的門診,一看到他就開心分享自己發現「下巴變尖」,這名女患者說真是意外收穫,因為自己原本是來治療過敏性鼻炎,長期被鼻塞給困擾,現在治療兩週,過敏情況緩解,而臉型也變小。陳津甫醫師還笑說這樣可以省點「微整形」的費用。

▲陳津甫醫師表示鼻塞會造成晚上用嘴呼吸,讓咀嚼肌過度使用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津甫醫師表示鼻塞會造成晚上用嘴呼吸,讓咀嚼肌過度使用 。(圖/記者吳奕靖攝)

但是治療過敏,臉型會變小?這是真的嗎?還是患者的錯覺?對此,陳津甫醫師說:「最主要牽涉到鼻子過敏嚴重的話,在睡覺時候會造成習慣用嘴巴呼吸,因為我們躺著睡覺的時候,鼻腔血壓會升高,鼻粘膜會膨脹,會造成更嚴重的阻塞,所以常常在睡覺的時候把枕頭墊高,睡眠品質會變好」。

而用嘴巴呼吸的時候,也會造成咀嚼肌整個晚上會產生運動的現象,陳津甫醫師進一步解釋「因為嘴巴張合張合的情況下,我們的咀嚼肌會過度的使用,這時候會比較腫大,會造成下巴看起來會比較方正,如果再加上磨牙,這個咀嚼肌會成更加肥大,像是國字臉」,陳津甫也強調這種「下巴變小」的情況,是在小朋友會比較明顯。

▲陳津甫醫師表示鼻塞會造成晚上用嘴呼吸,讓咀嚼肌過度使用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津甫醫師表示鼻塞會造成晚上用嘴呼吸,如果還有磨牙,易形成國字臉 。(圖/記者吳奕靖攝)

詢問國內知名整形外科醫師邱浚彥,治療過敏會讓下巴會變尖,他則表示「這個沒有定論」,這個需要長期發展下來觀察才能證實,不過「在發育期是比較有可能,已經過了發育期,骨骼的變化就沒有那麼大了」,所以成人要縮下巴的話,一般還是要透過整形手術「墊下巴」,術前要先經過評估或是3D模擬,同時對假體過敏也是不適合進行縮下巴手術,或是透過微整型也可以縮下巴,只是有一定的維持效果。

▲國內知名整型外科醫師邱浚彥以專業角度來談孫生的隆鼻經驗           。(圖/記者吳奕靖攝)

▲國內知名整型外科醫師邱浚彥認為「治療過敏會縮下巴」,沒有定論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