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手機遺失主心急如焚 屏東九如警1妙招迅速找回失物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蘇皇旗迅速幫余姓男子找回手機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蘇皇旗迅速幫余姓男子找回手機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日前1名余姓男子搭乘計程車自屏東市返回九如鄉住處時,發現手機遺失,因手機內有累積多年珍貴照片及親友聯絡資訊,他焦急慌張地至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請求協助。員警最後以手機遠端控制功能,強制手機發出巨大聲響,順利讓計程車司機注意到遺落在副駕駛座椅縫中的手機,幫忙送到派出所,讓余順利找回手機。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蘇皇旗迅速幫余姓男子找回手機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九如分駐所警員蘇皇旗受理余姓鄉民的報案後,循線聯繫到計程車司機;但司機表示家中突有急事,無暇抽身幫忙找尋。

警員何泓駒持續撥打遺失手機亦無回應;這時,何員靈機一動,想到可利用遠端控制功能,強制手機發出巨大聲響,最後成功利用這招,順利讓計程車司機注意到遺落在副駕駛座椅縫中的手機,將失物送交至派出所物歸原主,讓失主相當感激。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九如所員警善用3C科技並應用於實務工作上,積極為民服務值為同仁表率。提醒民眾,自身物品應謹慎保管,離開公共運輸交通工具前應再三檢視隨身物品有無遺落於車上以防遺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