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偏冷沒交鋒火花!政治學者看高市長政見發表 4人關鍵評價曝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今日登場 。(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今日登場。(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12日登場,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尚志認為「四位候選人在申論、回答提問人、結論時間,幾乎都採取各自陳述,少了對彼此發言內容多做質疑或攻防,過程雖平順,但沒有交鋒火花,讓整場政見會氣氛偏冷,缺乏可看性,難吸引選民目光」,而他也提到在「產業留才跟學貸」議題,陳其邁勝過柯志恩。

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尚志看完整場高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之後,他認為柯志恩在回答問題時,語速似乎有點太快,又太過流於數據細節,顯得政策不夠具體,恐怕讓選民聽不懂又無感。另外,柯志恩對於產業留才,拋出讓還學貸的學生到市府工作,執行面上似乎有點不切實際,缺乏配套,對比隨後發言的陳其邁,在會中公開表態,不支持以大學自主之名調漲學費,陳其邁語調堅決,讓人印象深刻。

▲▼高雄市長選舉政見辯論會,依照發言順序為(左起)柯志恩、曾尹儷、鄭宇翔及陳其邁。(圖/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高雄市長選舉政見辯論會,依照發言順序為(左起)柯志恩、曾尹儷、鄭宇翔及陳其邁。(圖/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再來,這次高雄市長選戰中,被封號「41歲神秘素人」的鄭宇翔,難得在眾多媒體前曝光,卻依舊全程戴口罩,保持神秘感,一開始提到10月31日蔣公誕辰紀念日過去是國定假日,還質疑國民黨都不記得,甚至喊話要將高雄做為反攻大陸的基地,政見內容陳述和參選動機,讓人摸不著頭緒。

力拚連任的陳其邁,表現沉穩,申論開場立刻點破高雄這段期間進步的成果,帶出市民真實的感受,進一步談市政推動四大優先逐步落實,強調市政論述要基於事實,最後談未來四年願景,盼讓市民有共鳴。

▲▼高雄市長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柯志恩、陳其邁、曾尹儷、鄭宇翔。(圖/翻攝自選位會直播)

▲高雄市長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學者認為鄭宇翔的發言讓人摸不到頭緒。(圖/翻攝自選位會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