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西方圍譙?普丁宣布不出席G20峰會 外長拉夫羅夫上陣代打

▲▼普丁。(圖/路透)

▲普丁宣布不出席G20峰會。(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國駐印尼大使館10日證實,俄羅斯總統普丁不會出席下周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改由外長拉夫羅夫(Sergai Lavrov)代為出席。

據《衛報》報導,二十國集團11月15、16日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峰會,輪值主席印尼頂住國際壓力,同時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丁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共同與會。雖然此前有消息聲稱,普丁與澤倫斯基有可能在峰會上難得同框,不過俄方在10日正式宣布,普丁將不會出席G20峰會。

印尼海事與投資事務協調部長發言人馬赫迪(Jodi Mahardi)證實,普丁不會親自出席G20峰會,而俄國駐印尼大使館禮賓主任陶姆斯卡亞(Yulia Tomskaya)則表示,「我可以確認,外長拉夫羅夫將率團出席G20會議。普丁總統與會的計畫仍在安排中,他可能會以線上方式參加。」

由於俄羅斯在今年2月出兵烏克蘭,因此西方國家在印尼舉辦G20峰會之時,多次向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施壓,要求印尼不要邀請普丁出席峰會。佐科威對此指出,他無權這麼做,儘管他「有強烈感覺普丁不會出席本屆峰會」。

普丁宣布不出席G20峰會之時,正值俄軍剛下令撤出烏南赫爾松,因此外界推測,普丁不出席峰會,是避免在會中受到西方圍譙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