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口罩令鬆綁=疫情結束?李秉穎揭1條件:目前只到一個階段

▲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談論口罩令鬆綁政策。(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談論口罩令鬆綁政策。(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研擬11月份鬆綁戶外口罩限制,細節仍在討論。但醫師李秉穎表示,戶外不用戴口罩並不等於疫情完全結束,「新冠病毒引起的重症發生率,必須低於流感」才算是完全結束,目前只是到一個階段而已。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在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詢問若戶外可不戴口罩,是否就代表疫情已經結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回應,這僅是代表疫情到了一個階段,但還沒完全結束。目前流感死亡人數並無新冠死亡數那麼多,因此新冠的嚴重性還是高,要小心一點。

綜觀國際防疫政策走向,目前幾乎僅剩中國「要求清零」,周玉蔻不解,世界要如何做共同標準?李秉穎則認為「很困難」,卻也直言中國最後一定會解封。

周玉蔻擔心地追問,「可是中國一解封,會不會又擴散到14億人?萬一搞到全世界再來一波(疫情)怎麼辦?」李秉穎回應,所以中國必須要有一個有效的疫苗間距,「我們高端疫苗去支援他們也可以。」

聞言,周玉蔻想了一下便說「叫蔣萬安去做這件事!」李秉穎點頭「對對對,做一個算事後的大規模臨床試驗,看疫苗效益。」

不過周玉蔻說,中國自己本來就有科興、國藥等國產疫苗,話還沒說完,李秉穎就表示「他們疫苗保護力的臨床試驗都比我們其他疫苗低,高端80~90%的保護力是世界級的。」

李秉穎直言,中國若防護力不好,一解封恐重演2019時的噩夢。周玉蔻也擔憂表示「嚇死人耶!」

►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

►防疫看這!無線充電式「酒精噴霧槍」 餐廳、辦公室消毒超實用

►蘭蔻超熱銷小黑瓶「100ml只要2799元」 數量有限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