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採計科目下修「技專仍看總級分」 全教總:制度殺人

▲▼統測今天登場,台科大提供隔離試場3間、防疫試場4間。(圖/台科大提供)

▲全教總籲四技二專招生應更彈性,否則將「制度殺人」讓技專招生更雪上加霜。(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日前公布,112學年度大學個人採計學測科目數下修,部分私立大學甚至只採計1至2科;但四技二專申請入學卻仍要採計統測總級分,恐造成技職生跨考一般大學。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7日)指出,四技二專招生簡章應彈性調整,避免「制度殺人」,造成技職體系招生雪上加霜。

全教總表示,9月29日、30日技專校院教務長會議與技專校院招生檢討會中,多校教務長認為,技專招生應比照一般大學,不一定要採計總級分,教育部官員當場承諾辦理。但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10月提供各校的「112年簡章制定要點」,第二階段仍未放棄採計總級分,明顯漠視技高生專業分群的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進一步指出,在招生資料要求上,科技大學端的要求,比一般大學還多,尤其若一般大學只考1到2科、學習歷程檔案上傳件數比科大少,甚至多元表現類別也比科大少的情況下,將促使技專生跨考學測,改走一般大學的升學路線。

全教總說,112年簡章即將於12月初公布,現在各科大校系簡章正積極擬訂中,呼籲教育部應重視技專生與科大權益,積極介入112校系簡章制定原則
,避免「制度殺人」讓科大因招生不利而被迫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