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徐巧芯烏龍爆料」對陳時中選情毫無影響!溫朗東:意外暴露1事

▲▼徐巧芯爆料,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一名聯合醫院女主管摟肩、握手。(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供)

▲陳時中被爆料伸出鹹豬手。(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供)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6日被爆料,「十指緊扣、緊緊摟住」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引起外界熱議。對此,作家溫朗東認為,此次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烏龍爆料,對陳時中的選情不會有影響,反而暴露了辯論會後,對手陣營的焦慮感,他也同時分析未來台北市長選舉的走向。

溫朗東在臉書表示,徐巧芯的烏龍爆料不會影響到陳時中的選情,反而暴露了台北市長辯論會之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陣營濃厚的焦慮感。他也分析辯論會後,蔣萬安和陳時中的狀況,雖然蔣萬安在辯論會架式不錯,不會失去原本的支持者,但陳時中溫暖的結辯也感動很多人,氣勢也在上升中。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圖/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

▲溫朗東認為,徐巧芯的爆料意外暴露蔣萬安陣營的焦慮感。(圖/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

溫朗東認為,整場辯論會關鍵在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表現太差,因為她的主力票源是青年搖擺票,變換速度很快,這些人對於黃珊珊原本有很高期待,「想像她是個旁徵博引,對市政瞭若指掌,講數字講金句炮打藍綠火力十足的進步派」,不過她實際上表現出來的只是平庸的行政官僚,和其支持者落差很大。

溫朗東說,黃珊珊、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3人試著保持微妙的距離,但對於青年搖擺票而言,他們都是非藍非綠的代表,是「三位一體」,柯文哲淹水亂跑、高虹安連環爆,如今民眾黨的主力牌變成朱學恒,這都產生品牌貶值的連帶效應,導致黃珊珊的選情崩盤。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圖/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

▲溫朗東認為黃珊珊在辯論會的表現太差。(圖/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

溫朗東指出,黃珊珊先是在辯論會埋下伏筆,提出「台北限電」問題,之後再劍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政治比較有敏銳度的朋友都知道,黃珊珊一旦市長敗選,要延續政治生命,下一站就是跟高嘉瑜競爭港湖立委」。

溫朗東也說,辯論會之後沒有影響到蔣萬安和陳時中的基本盤,主要看黃珊珊的支持者會流動到哪邊,「黃珊珊的崩盤,對陳時中是有利的。從蔣萬安陣營的頻頻出招,就知道蔣萬安正被陳時中拉近」。該如何爭取這些票數,其實陳時中去幫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站台,就已經解答了,「幫沈慧虹就是對抗高虹安,也就是對抗柯文哲」,因為陳時中直接對壘黃珊珊,會引起對方支持者反感,所以可以針對柯文哲8年市政,以及柯黨的新竹「逃生路線」進行圍堵。

▲▼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陳時中、蔣萬安。(圖/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

▲溫朗東認為,北市選戰最後要看陳時中和蔣萬安如何搶選票。(圖/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

最後溫朗東分析,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北市的主戰場如果是「陳時中的認真vs.柯文哲的投機」,陳時中會擊敗蔣萬安;如果主戰場陷入疫情疫苗的泥淖,則會是蔣萬安獲勝。如果只能灌注資源在一個議題,那就是打大巨蛋,這題最能凸顯藍白面對財團的腐敗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