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解封!桃機首度評估對轉機客收取機場服務費 「不超過500元」

▲▼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航班時刻表,團體旅遊,出國旅遊,自由行,機場地勤,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國自由行,海外自由行,機票。(圖/記者蔡玟君攝)

▲桃園機場評估首度針對轉機客收取機場服務費。(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境解封,國際旅遊起飛,民航局預估2025年入境旅客量將回到疫情前8成,由於我國機場目前對轉機客沒有收取機場服務費,但轉機客仍會用到機場設施,疫情期間強化清消成本增,桃機董座林國顯表示,過境旅客會使用機場設施,將積極研議對轉機客收取機場服務費,3個月內出爐,預期不超過500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7)審查民航局及桃機公司預算,立委劉世芳質詢時表示,現在疫情減緩,入境旅客量2025年可恢復疫情前多少?2021年幾乎下降到零,要透過民航和觀光努力,目前仍有不確定性,包括俄烏戰爭和疫情關係,且在中國大陸仍要清零狀態下,中國大陸來台觀光客也是零,也有不確定性,有些事情無法操之在我,但仍要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世芳指出,2025年轉機客是否能恢復疫情前8成?因疫情因素,機場公共衛生包括清潔費、消毒費成本增,轉機客會使用機場設施,也要用廁所和吃東西,是否考慮針對轉機客收取機場服務費。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表示,今年機場運量仍不到疫情前1成,順利的話,2025年預估會回到疫情前8成,約有3900萬人,疫情前2019年旅客量約有4869萬人;預期轉機客成長未來較樂觀,透過長榮、華航新航點布局,明年轉機客可恢復8成,轉機客會使用很多機場設施包括候機室、廁所、無障礙輪椅服務等,未來將會來跟交通報討論積極研議,預計3個月內出爐。

林國顯表示,目前國外包括韓國等都有針對機場轉機客收取機場服務費,我國機場目前僅針對出境旅客收取500元機場服務費,轉機客入境後再出境,也同樣與出境旅客享受機場服務,因此將以出境機場服務費500元為基準來思考轉機客服務費訂定,預期應不會超過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