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門大橋通車3天「首發封橋令」 禁止機車、行人上橋

記者林名揚、柯沛辰/金門報導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金門縣風力達8級。縣府1日晚間宣布,金門大橋自晚間8點起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機車、自行車及行人上橋,並建議汽車不要上橋。這是金門大橋自10月30日通車以來首度封橋。

金門縣政府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金門、小金門交通船末班時間調整,並針對金門大橋實施交通管制,調整如下:

▲▼金門大橋封橋令。(圖/記者葉建雄翻攝)

▲金門大橋首發封橋令,晚間8點起實施交通管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一、大小金交通船:

烈嶼往大金末班船調整為18:30

大金往烈嶼末班船為19:00。

二、金門大橋

自晚間20:00起實施交通管制,機車、自行車及行人禁止上橋,並建議汽車暫停上橋,但若有緊急必要,應遵守速限30公里慢行。

▼大小金交通船末班時間調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大小金交通船調整。(圖/記者葉建雄翻攝)

國內第一座大規模跨海大橋「金門大橋」推動超過20年,經時12年完工,於10月30日下午3點正式通車,不料5小時後就發生首起交通事故,當時一輛自小客車因駕駛操作不當,跨雙黃線撞上對向橋面路緣石,所幸並未釀成傷亡。

如今通車第三天,因風力過大,縣府首次發出「封橋令」,建議汽車不要上橋。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