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中國侵犯「包括台灣」的外部世界 趙立堅: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趙立堅。(圖/CFP)

▲美國認為台灣屬於「外部世界」,趙立堅做出回應。(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過去幾年中國對包括台灣在內的「外部世界」侵犯越來越多,這令美方擔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

趙立堅在1日的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我們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這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

趙立堅說,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真正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和美方一些人搞「以台制華」,美方官員涉台表態顛倒黑白,將台灣置於中國的「外部世界」,說中國侵犯台灣,這不僅違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也嚴重違反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所作的政治承諾,中方堅決反對。

趙立堅說,如果美方真的不希望台海發生危機,就應該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言行,同中方一道反對和遏制台獨。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