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20萬筆戶政個資遭上網兜售 內政部「格式不同」:檢調調查中

▲▼網路安全,資訊安全,駭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

▲台灣戶政系統驚傳遭駭客入侵,目前檢調單位已進行調查。(示意圖/資料照 )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戶政系統驚傳遭駭客入侵!有網友在論壇「breached.to」上兜售20萬筆台灣人民戶籍資料,並宣稱他手上有全台人民的資料。對此,內政部澄清,該論壇提供的個資資料,內容格式與內政部戶役政資料差異甚大,相關資料並非從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洩露,目前檢調單位已進行調查。

27日晚間一名ID名稱為「OKE」的網友,在論壇「breached.to」上兜售20萬筆台灣人民戶政資料,並聲稱該資料可以找到任何人的家人、教育紀錄等細節,並宣稱他手上握有全台2357萬2055人的戶籍資料。

針對戶政系統遭駭、導致民眾戶籍資料外流到國外論壇兜售一事,內政部嚴正澄清,經查證,該論壇提供的個資資料,內容格式與內政部戶役政資料差異甚大,相關資料並非從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洩漏,目前檢調單位已進行調查。

內政部提醒,近日類似案例增多,請民眾不要輕忽個人資料的保護,並請各企業團體在蒐集個人資料時,恪遵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善盡保護之責。

內政部強調,戶役政資訊系統採內外網實體隔離架構,資料均妥善保存於內網中,並未流出,請民眾放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灣戶政系統遭駭! 20萬筆個資流出兜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