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動員令宣告結束!8萬新兵「派往烏克蘭」作戰 美再提供烏軍援

▲▼普丁20日視察預備役訓練營時,疑似被拍到手背有靜脈注射的痕跡。(圖/路透)

▲普丁20日視察預備役訓練營,當局透露30萬人徵召令已成功結束。(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自從9月在俄烏戰爭中遭遇最大挫敗後,俄國總統普丁旋即發出30萬人的動員徵召令。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向總統普丁表示,動員令結束後已完成徵召,其中將有8.2萬人被派往烏克蘭,另外還有21.8萬人則在接受軍事訓練。另外,美國再度宣布將提供烏克蘭2.75億美元軍事援助。

根據《路透社》,從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播出的克里姆林宮電視會議畫面可以看到,紹伊古正在向普丁彙報徵召概況,「閣下您所設定的30萬人動員令任務已經完成」;對此普丁則對預備軍人的無私奉獻表達感謝,「(預備軍人)恪盡職守、表現出愛國精神,堅決保衛我們的國家、保衛俄羅斯、保衛著家庭與人民。」

普丁、紹伊古兩人皆承認徵兵初期的確存在問題。紹伊古表示,「向新動員的部隊提供物資之最初問題已獲解決」;普丁則坦言,「錯誤是無法避免的。因為俄羅斯長期以來沒有進行過大規模動員,不過我們已經記取教訓。」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質疑上述對話的真實性,認為莫斯科當局短期內恐怕難以結束徵召。他晚間在電視演說中表示,「俄軍裝備很差、且準備也不足,指揮人員的調度非常野蠻。因此我們可以推測,俄羅斯很快就會又需要徵召新一批人投入戰爭。」

在此之際,美國宣布將再度向烏克蘭提供2.75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五角大廈庫存的武器、彈藥與設備,使美國在拜登政府時期對烏累積軍事援助規模達185億美元以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目前華府正致力於為烏克蘭提供其所需的防空能力,2套『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將於下個月交付給烏克蘭。同時,美國正在與盟友和夥伴合作,使他們能夠向烏克蘭交付自己的防空系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