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 母公司宣布出售所有門市

▲ZARA母公司印地紡。(圖/達志影像)

▲ZARA母公司印地紡宣布,將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繼7個月前暫停俄羅斯的業務後,母公司印地紡(Inditex)於25日表示,將出售在俄羅斯的所有500多間門市給總部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Daher集團,意即全面終止在俄營運,但不排除在情況有變化時重返俄國市場。

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導,俄羅斯2月24日正式入侵烏克蘭後,時裝業巨頭印地紡加入西方制裁行動,於3月份關閉了在俄羅斯的502家門市,並停止網路銷售。如今,印地紡進一步宣布,將出售所有在俄國的店面。

印地紡聲明,目前已取得「初步共識」將把在俄國業務出售給以零售業與房地產發展為主的Daher集團,「這項交易代表印地紡在俄羅斯終止營運。」儘管交易細節尚未披露,據稱Daher集團將以自己的品牌在俄經營,並保障約9000名員工的工作崗位,也將一併接手大部分店鋪租約。不過,若未來環境條件允許,印地紡仍有機會以經銷方式與Daher合作,重返俄國市場。

▲ZARA母公司印地紡。(圖/達志影像)

▲Pull and Bear、Bershka也是印地紡旗下的服飾品牌。(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俄羅斯是印地紡僅次於西班牙的最大市場之一,占集團銷售額約10%。不過印地紡在2022上半年淨利達到18億歐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1%,有助於抵銷在俄羅斯的損失。另外,印地紡6月曾表示,已為關閉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業務缺口撥出2.16億歐元的準備金,基本上已足夠涵蓋停止俄國業務的影響。

ZARA在全球的主要競爭對手H&M也已在7月宣布終止所有在俄羅斯的業務。

►俄版星巴克新LOGO曝光!改名「星咖啡」重新開業 美人魚變女孩

►H&M將退出俄羅斯市場 估6000名員工受到衝擊!

►ZARA三大姐妹牌全面退出大陸市場 陸網不捨:落下時代的眼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