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獎學生也受惠邊境解封!教長:可赴海外專業研習

▲▼111學年度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啟動,潘文忠現場體驗糖霜彩繪活動。(圖/教育部提供)

▲111學年度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啟動,潘文忠等人與農業類執行學校師生合影。(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國際交流被迫中斷,包括獲得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及第二名學生,教育部獎勵可赴海外進行專業研習活動,也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5日)宣布,隨著疫情趨緩,相信111學年度獲得全國技藝競賽獲獎金手指學生,將有機會順利出國,增廣學生國際視野。

為彰顯技職教育對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的推動成果,教育部將每年11月訂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月」,教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競賽月將於11月1日登場,潘文忠除代表接受產業機構捐贈的教學設備及資源,也對贊助競賽相關設備、防疫物資及獎助金的各領域產業機構頒發感謝狀,表達對產業持續支持技職教育的謝意,並期望創造產官學多贏局面,持續精進技職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學年度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啟動,潘文忠現場體驗糖霜彩繪活動。(圖/教育部提供)

▲111學年度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今天啟動,潘文忠表示,金手獎學生將可出國赴海外研習。(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指出,本屆競賽共有226所學校、2453名選手報名,角逐409座金手獎座及737座優勝獎座,而為強化本屆競賽意象、提升競賽質感及傳承競賽經驗,由教育部統一設計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會徽及會旗,分別為海事水產類「鯨-再生、方向」、家事類「熊-智慧、安穩」、農業類「牛-生命、活力」、工業類「鷹-精準、動向」及商業類「獅-熱情、洞見」,宣揚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精神。

▲▼111學年度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啟動,潘文忠現場體驗糖霜彩繪活動。(圖/教育部提供)

▲111學年度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啟動,潘文忠現場體驗糖霜彩繪活動。(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在致詞時表示,每年的技藝競賽,是就讀技職教育孩子大展身手的舞台,教育部也持續採跨部會合作,逐年補足技職校院所需教學實習設備,經由競賽現場「選才」機制,參賽選手畢業前即獲取工作機會,彰顯人才培育的另一個契機,教育部從108年起,新增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及第二名學生赴海外專業研習活動,過去兩年因為疫情關係,得獎學生無法出國,隨著疫情趨緩,相信這屆獲獎學生將有機會順利出國,增廣學生國際視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