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高層要擠掉強生!他急會晤蘇納克 「許諾高位」換絕對忠誠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與前首相強生可能角逐新一任黨魁。(圖/路透)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與前首相強生已結束會晤。(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執政保守黨即將舉行黨魁選舉,2位熱門候選人蘇納克與強生在當地22日晚間8點,舉行了長達3小時的面對面會談。截至目前為止,媒體尚未得知此次會談的相關細節,但有消息稱,民調較高的強生,已許諾蘇納克一個「最高職位」。

據《每日郵報》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與蘇納克(Rishi Sunak)已在晚間11點20分左右結束會晤,強生在會上承諾,若他再次任相,將安排蘇納克出任高層職位,但強生希望蘇納克能報以「絕對的忠誠」,否則他將放棄蘇納克。

強生的一名盟友透露,前首相舉辦此次會面,還做出相關許諾的目的,是希望能「為國家利益建立一個聯盟」,同時也希望避免兩強相爭造成黨內分裂。儘管強生7月剛被其黨內議員拉下馬,但民調顯示,他在人民心目中仍有一定分量。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結束度假返回倫敦,可能角逐下一任首相大位。(圖/路透)

▲強生為了專注選舉,提前結束了在加勒比海的度假,乘搭經濟艙返回倫敦。(圖/路透)

《每日郵報》的Deltapoll調查發現,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工黨有望在接下來的大選中領先25個百分點,同時拿下320個多數席位,但如果強生贏得黨內選舉的話,工黨的領先優勢將瞬間縮減至10個百分點,且多數席位也將減少至26個,顯示強生是能帶領保守黨贏得下屆大選的極佳人選。

民調也顯示,若蘇納克成為黨魁,工黨的領先優勢將落在17個百分點,並預計獲得124個多數席位。雖然強生是民眾較為心儀的保守黨黨魁,不過蘇納克在黨內的支持率更高。截至目前為止,黨內已陸續有多名官員表態支持蘇納克。前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甚至直言,英國不能再走回頭路,或讓「派對門」重演。

競選黨魁的提名日將在24日結束,但強生與蘇納克至今仍未表態是否參選。蘇納克目前已獲得120多名議員支持,達到100名下議院議員提名的門檻。一位與強生關係密切的未具名消息人士聲稱,支持強生的議員已超過100名,因此他將角逐下任首相大位,但也有英媒表示,支持強生參選的議員只有50幾人。

據悉,為了增加支持率,強生在結束加勒比海的假期時,就開始致電部份保守黨議員爭取支持。然而,黨內高層卻正以強生二度拜相將進一步損害英國經濟、造成金融巿場動盪為由,積極阻止強生贏得黨魁選舉,甚至還有十多名議員表明,若強生勝選,他們就會退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