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8萬人報名高中英聽今登場 首開放確診生應試「最後提醒看這」

▲▼英聽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首次高中英聽今天登場,今年首度開放確診學生應考。(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高中英聽測驗第一次考試今(22日)登場,共有9.8萬餘人報考,今年英聽測驗首度開放輕症或無症狀確診及居隔考生,在居護與隔離試場應考,並在20縣市設置居護與隔離試場,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遵守防疫規定,並提醒今年最大變革為考試時間從45分鐘延長為50分鐘,預備時間從15分鐘縮短為10分鐘,請考生記得在答題卷上「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

112學年首次高中英聽測驗今天舉行,主辦單位、大考中心表示,總計9萬8032人報名,包括集體報名9萬6223人,個別報名1809人,將在31個考區、50 個考(分)區、2841 個試場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表示,今天英聽測驗分成上、下午場次,上午場從11時到12時,上午場從10時開始量體溫並開放考生入場,下午場考試時間為下午2時到3時,並從下午1時起開始量體溫,請考生盡早出門,並記得攜帶身份證等有效證件。

▲▼大考中心宣布,今年高中英聽開放確診考生在隔離試場應考。(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今年高中英聽首次開放確診考生應考。(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及為了維護考生應試權益,大考中心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同意,今年首度開放確診(輕症或無症狀)及居家隔離考生在「居護暨隔離考(分)區」應考,並在20個縣市設置考場,和一般考生有所區隔,而一般考生則記得要全程配戴口罩,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大考中心提醒,考試當天為確診(輕症或無症狀)及居家隔離考生,除了要攜帶「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外,務必攜帶「確診(輕症或無症狀)、居家隔離考生通報單」,並依通報單所示至指定「居護暨隔離考(分)區」試場應試。

▲▼今年高中英聽首度開放確診生應考。(圖/許敏溶翻攝)

▲▼高中英聽今登場,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考試時間延長為50分鐘,並記得要簽名。(圖/許敏溶翻攝)

▲▼今年高中英聽首度開放確診生應考。(圖/許敏溶翻攝)

此外,大考中心指出,今年英聽考試最大變革,則是考試時間從45分鐘延長為50分鐘,預備時間從15分鐘縮短為10分鐘,請考生留意,另請考生記得在答題卷上「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