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墜毀爆炸起火!他目擊嚇:發動機在冒煙 飛行員彈射逃生

▲▼一架F-35在希爾空軍基地墜毀後冒出濃煙。(圖/路透社)

▲美軍一架F-35在希爾空軍基地墜毀爆炸,現場不斷冒出濃濃黑煙。(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一架F-35A「閃電II」戰機19日晚間6點15分結束例行訓練後,返回位在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時,意外在跑道北端墜毀並爆炸起火,所幸飛行員及時彈射保住一命,事後被送往當地醫院觀察治療,詳細墜機原因待相關單位調查。

根據美國CNN報導,這架F-35A「閃電II」戰機隸屬第388戰鬥機聯隊,當天在基地附近的空域進行例行訓練,結束後準備返回希爾空軍基地,不料卻意外在基地跑道北端墜毀,戰機撞擊地面時發生爆炸並引發火災,現場不斷竄出火舌與濃濃黑煙,所幸當地消防隊很快就趕到撲滅火勢。

第388戰鬥機聯隊指揮官安德爾(Craig Andrle)說,飛行員在墜機前成功彈射逃生,事後已送當地醫院觀察治療,墜機的原因暫時不明,相關單位正在持續調查中。

安德爾還說,「身為飛行員,我們會把握任何機會,去減輕對地面的任何損害」、「據我所知道的,這位飛行員在彈射前,已用盡全力去避免撞上任何建築或地面上的其他東西」。

▲▼美軍F-35A。(圖/路透社)

▲當地居民尼爾森表示,他抬頭看到F-35的發動機在不斷冒煙,接著戰機就墜地並爆炸起火。(示意圖/路透社)

當地一位居民菲利普斯(Phillips)表示,他相當喜歡欣賞F-35降落,每天都會等看見F-35降落後,才會回到屋內,「當時我正在庭院修剪草皮,原本以為它會跟之前一樣,但它在接近的時候,似乎失去動力,飛得很低,接著我就看到遠處冒出火光」。

另據KSL報導,居民尼爾森(Mitt Nilson)表示,當時他正在戶外騎腳踏車,忽然聽到天上傳來奇怪的聲音,抬頭就看到一架F-35的發動機在不斷冒煙,接著戰機就墜地並爆炸起火,零件也四處飛散。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