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幫再崛起「拿他的尊嚴做面子」 揭萬華槍手自毀式討公道內幕

▲▼萬華艋舺青山宮槍擊案,槍手邱國隆。(圖/翻攝臉書)

▲萬華艋舺青山宮槍擊案,槍手邱國隆是萬國幫要角。(圖/翻攝臉書)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19日晚間台北市萬華區爆發黑幫內鬥,萬國幫要角綽號「萬國國」的邱國隆(57歲)持手槍赴漢口街2段西門町觀光發展協會狙擊同幫綽號「阿弟仔」、該協會理事長洪清正及「松山濱」洪文賓,之後再到萬華青山宮找該宮副主委許文旭希望協調衝突遭拒,憤而從背後開槍射擊許男,並挾持許妻兒到鄰近的飲料店內與警方對峙,警匪對峙過程中邱男曾對外開槍,雙方僵持1個多小時後,邱當晚9時舉槍自轟頭部身亡。

據了解,邱國隆是該幫資深成員,但在萬國幫內算孤鳥型人物,近年以登山健行、訪友拜廟當消遣,逐漸淡出艋舺角頭生活;而被開槍的萬國幫要角阿弟仔近年聲勢漸隆,涉入當地愛克發旅館經營,遭警方提報治平對象。

▲▼萬國幫槍手邱國龍萬華尋仇,商辦大樓開槍2人送醫。(圖/民眾提供)

▲邱國隆在漢口街商辦大樓開槍打傷同幫要角洪男及其小弟。(圖/民眾提供)

而青山宮主委許文旭綽號「細漢芋粿」,也是萬華大同區角頭「下厝庄」幫主,許文旭父親更是艋舺萬國幫的精神領袖、綽號「王哥」的許豐茂;洪清正與邱國隆之前因邱男與他人發生糾紛,當場遭松山賓、阿弟仔拉開制止,邱認為兩人系出同門,爆發衝突自己人卻倒戈,因此種下嫌隙。

許文旭父親「王哥」生前是萬國幫內人人尊重的重量級大哥,邱曾經找許文旭調解,但未獲對方應允,萬國幫內兩位大哥的心結始終沒有打開。

▲▼萬華青山宮警匪對峙,歹徒放人質自轟。(圖/記者黃彥傑攝)

▲萬華青山宮警匪對峙,邱國隆最後釋放人質後自轟。(圖/記者黃彥傑攝)

據了解:1999年萬國幫要角「旺仔」黃姓大哥率眾持多把手槍、衝鋒槍到西門町中閣城舞廳開槍示威,後來落網後潛逃海外遭通緝;2009年萬國幫大哥「貞智」入獄,接班代理幫主許家源遭提報入獄後染上毒癮成為遊民,甚至強盜偷竊,讓萬國幫聲勢跌到谷底。

根據警方監控的黑幫不良組合資料,一度因萬國幫眾銷聲匿跡,研判該幫解散,北萬華的「萬國幫」威名盛況不再,導致包括四海、竹聯幫甚至是大同中山區的各路角頭進軍插旗搶佔萬國幫地盤;直到近年「旺仔」返台歸案,獲保外就醫後開始整頓幫務,旺仔回台後得到天道盟某重量級大哥資源金援,號召昔日舊幫眾開始轉型。

萬國幫開始介入該區財務結構不佳店家、商旅經營權爭奪,獲參與建案、都更的開發圍事,但邱國隆近年卻與萬華其他角頭「保勝」交情不惡互動頻繁,因此遭幫內認為「跟外邊人走得近」,逐漸被邊緣化。

2021年邱國隆因朋友遭萬華河溝頭幫要角「大頭彬」欺負,他持槍啟釁幫朋友討公道,卻遭同幫阿弟仔制止,他自認主持公道,事後萬國幫和河溝頭找來下厝庄幫主、青山宮副主委許文旭當仲裁者,雙方握手言和,聲明不得再啟戰端。

邱國隆覺得自己在「公司」資歷頗深,但萬國幫正值崛起復興方向前進,需要與其他黑幫相互合作,幫內管理層多認為「公司發展比私人恩怨重要」,但阿國卻認為洪、許等人「拿他的尊嚴去做面子」,導致被洗臉顏面盡失,當時一口惡氣只能自己吞,檢警研判可能是這起當街開槍連傷3人重大刑案的原因,至於爆發槍擊案的關鍵真相,仍待檢警深入追查。

【相關新聞】

►獨/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

►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