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媒體抱怨:中國晶片「故障率40%」 被歐美制裁別無選擇

▲▼美國晶片出口禁令,衝擊中國半導體業。(圖/路透)

▲俄羅斯媒體抱怨,從中國進口的晶片故障率高達40%。(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有俄羅斯媒體抱怨指出,最近幾個月從中國進口的晶片,故障率高達40%,遠高於俄烏開戰前的2%,但是因為遭到歐美制裁,所以也別無選擇。

英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Register引述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報導,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在俄烏開戰之前,晶片的故障率大約2%,但是自從開戰後,故障率就高達40%。

即使2%的故障率已經不太理想,因為由許多晶片組成的設備,品質將會因此面臨很大問題,40%的故障率意味著這是個「非常不適用」的設備。

俄羅斯《工商日報》將原因歸咎於許多大企業祭出制裁,退出俄羅斯市場,灰色市場的「機會主義」營運商,成為唯一願意與俄羅斯企業打交道的實體,但「售後服務」與「品質保證」向來都不是灰色市場業者的強項,如果他們向當局投訴,購買具有非傳統來源的產品,買家反而會自證其罪。

The Register指出,如果中國提供給俄羅斯的晶片,故障率真的高達40%,那今年2月兩國宣稱「友誼無上限」的說法反而變成一種諷刺,中國經常宣稱的「打擊腐敗」、「實現經濟現代化」、「只專注於領先世界的產品研發」的雄心,出現如此高的故障率,也顯得非常詭異。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