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揭勒斃馬國女大生兇嫌病情 尋短吞藥「中度肝臟受損」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某處套房13日驚傳馬來西亞籍在台就讀大學的蔡姓女大生(24歲)遭勒斃陳屍租屋處,檢警鎖定涉案人為蔡女僅認識一周的陳姓男子(30歲),陳動手勒斃蔡女後返回新北鶯歌住處服藥輕生,吞要前傳簡訊向母親訣別,陳男因吞服達數十顆普拿疼尋短,經警消送醫後生命垂危,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目前仍在住院觀察中。

▲▼馬國女大生相驗,父母走出解剖室痛哭。(圖/記者黃彥傑攝)

▲馬國女大生相驗,蔡女大體16日下午在板殯相驗。(圖/記者黃彥傑攝)

至於為何陳男13日犯案迄今,警方仍無法對他警詢調查,根據檢警透露,肇因陳嫌犯案後吞服達數十顆普拿疼止痛藥;普拿疼藥毒性來自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人體需經過剛肝臟代謝藥毒性,陳男服用遠超過人體中毒劑量上限,造成嚴重肝臟損傷,甚至可能引發猛爆性肝炎。

▲▼24歲女大生遭男網友勒斃!IG模特兒外拍照曝 從馬國來台追夢喪命。(圖/翻攝自當事人IG)

▲24歲女大生遭男網友勒斃!蔡女外型亮麗,從馬國來台追夢卻殞命。(圖/翻攝自當事人IG)

是以陳男從13日吞服止痛藥尋短,經救護人員送醫搶救後,院方接獲警消戒護陳男就醫,醫護須立即建立他4小時前後的抽血樣本比對,確定陳男服用止痛藥過量中毒,且血液中肝指數飆高,已達到中度肝臟損傷程度,病情有往輕度肝臟衰竭演進,病患需要立即住院治療觀察。

據瞭解,涉案陳男肝臟中毒雖未達肝臟衰竭階段,但仍需長期監控血液中肝指數及藥物代謝的速度,檢警目前仍在等候醫師診療評估,一般臨床案例上,若肝臟受損甚至是肝衰竭初期,經妥適治療仍可逐漸康復痊癒,但最少需要數天到1周以上的治療追蹤,直到患者肝臟機能逐漸恢復後,才能接受後續的司法調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新聞】

►獨/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

►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