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今下午驗屍 法醫要查有無遭下藥...關鍵原因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4歲馬來西亞籍的蔡姓女學生來台就讀銘傳大學,外型亮麗身材勻稱的她也擔任商業平面外拍模特,13日卻遭甫認識一周的無業陳男(30歲)勒斃;這是繼2020年10月台南長榮大學馬國鍾姓女學生遭歹徒擄走性侵殺害後,近年第二起馬國女學生再台灣慘遭殺害意外。檢警發現涉案陳嫌,以及女死者手臂、身體指甲處並未發現皮屑及防禦性傷痕,認定案件另有疑點,16日下午2點將在板橋殯儀館報驗蔡女遺體釐清命案過程。

▲▼24歲女大生遭男網友勒斃!IG模特兒外拍照曝 從馬國來台追夢喪命。(圖/翻攝自當事人IG)

▲24歲馬國女大生遭男網友勒斃,16日下午相驗。(圖/翻攝自當事人IG)

▲▼馬國女大生被殺害,家屬14日晚上抵台,15日上午前往殯儀館見最後一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馬國女大生被殺害,家屬14日晚上抵台,15日上午前往殯儀館見最後一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這起震驚國內外的馬國女學生命案,肇因13日傍晚新北市三峽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男子在鶯歌租屋處服藥自殺,警消緊急將自殺者陳男送醫,陳男一息尚存卻透露自己在士林區大東路民宅內殺害蔡女,整起命案才曝光。

北市警方接獲新北警傳遞命案資訊後,立刻派員到場,果真發現蔡女陳屍住處內且氣絕多時,且脖子上有勒痕,懷疑遭陳男動手勒斃殺害;轄區士林警方立刻派員趕赴醫院戒護涉案陳男。

▲▼  馬國女大生父&前男友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馬國女大生父親獲悉命案發生後,趕來台灣處理後續事宜。(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但警方鑑識人員發現,死者蔡女遭勒斃過程,手掌指甲並無因反抗兇嫌施暴勒頸,留下對方的手臂皮膚毛屑或防禦性傷痕,陳嫌手臂、身體也沒任何抓傷、瘀腫;檢警指出,命案中遭勒斃的被害人,因窒息劇烈痛苦,通常因生理反應,定會激烈反抗造成上述物理性創傷,這也是犯罪偵查釐清勒斃命案過程中重要的關鍵證據。

不過,涉案陳男及死者蔡女身體、手臂、指甲並無上述痕跡,顯示蔡女遭勒斃前並無任何抵抗跡象,檢警懷疑蔡女可能遭下藥昏迷後慘遭殺害,或者不排除陳男可能是加工自殺的執行者,但上述假設仍須後定死者大體相驗後,由法醫對女死者進行體內毒藥物採樣檢測才能釐清。

警方也緊急查扣蔡女、陳男住處5支手機、一台平板電腦後送進行數位鑑識,釐清兩人認識後的通訊、聯絡訊息對話,希望藉此查明這起命案真相。

【相關新聞】

►獨/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

►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