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和解+做公益...連千毅二審用這招拚翻案 法官不領情

▲▼連千毅賣假貨雙手上銬移送。(圖/記者黃彥傑攝)

▲連千毅(左二)官司纏身。(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知名直播主連千毅2019年9月在引發直播主之亂,高雄地方法院前年一審依違反組織犯罪、槍砲等罪判連千毅徒刑7年;另涉恐嚇、強制等罪判1年,得易科罰金。連千毅不服上訴,審理時連對於犯行採取認罪的策略,但仍以不知情、未指示、未參與等理由辯解,甚至與被害人和解、從事公益活動,希望法官給予無罪或輕判,但合議庭衡量他的犯行後,仍支持原審的刑度,所以駁回連的上訴,維持徒刑7年的判決。

▲連千毅。(圖/翻攝自臉書/連千毅)

▲連千毅引爆直播主之亂。(圖/翻攝自臉書/連千毅)

連千毅在2019年連因拍賣「超級福箱」,遭寵物店直播主「大仁哥」鄭又仁嗆聲、雙方在網路上叫囂,進而引爆高雄「直播主之亂」,不但街頭械鬥、傷及無辜民眾,還指使小弟到對方寵物店開槍示威。

全案在2020年7月一審宣判,連千毅遭依6項罪共判處有期徒刑8年55天,其中1年刑期、與55天拘役可易科罰金42萬元,應執行刑為7年;連千毅罪名包括組織犯罪判刑3年6月、持有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4年、剝奪他人行動自由5個月、2項強制罪分別判4個月、55天、以及毀損罪6個月。

▲▼連千毅面無表情走出羈押庭。(圖/記者洪正達攝)

▲連千毅(右二)官司纏身。(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連千毅不服上訴,審理期間,連千毅還曾經因為染疫,向法院聲請暫停審理,連在上訴時對於犯行採取認罪的策略,但仍以不知情、未指示、未參與等理由辯解,也與被害人和解、從事公益活動,希望法官給予免罪或輕判。

但二審合議庭衡量他的犯行後,仍支持原審的刑度,駁回連的上訴,其中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括組織犯罪判刑3年6月、持有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4年,合併執行7年;另外剝奪他人行動自由5個月、2項強制罪分別判徒刑4個月、拘役55天、以及毀損罪6個月,合併執行1年,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