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明開放!醫質疑「2防疫規範」還在堅持:都在浪費電池吧?

▲▼仁愛大安路口,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仁愛路,大安路,行人安全,望左(Look Left),望右(Look Right),注意左右來車,提示效用,行人,過馬路,馬路口,馬路,行車安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醫師質疑國門將開放,國內卻還堅持體溫測量,但發燒已不是病程初期主要症狀。(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0月13日迎來開放國門,入境檢疫「0+7」,換言之台灣迎來解封。不過,國內疫情規範尚未有大幅度更動,有醫師就提出2質疑,包括「安寧病房還要限制陪病或禁止探病嗎?」甚至於體溫在職場、健身房等地測量「都在浪費電池吧?」

國門明天將開放,入境者除了改採「0+7」免居家檢疫外,如無症狀也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有需要可外出,但需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外出、上班及上學期間全程戴口罩。其中,禁止前往醫院陪探病、並避免前往長照機構,有用餐需求,也可於餐廳內獨自或與特定對象共餐,離開座位及餐點用畢需立即戴上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國內疫情規定,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質疑,都要開放了「病房病人進入安寧了,還要維持限制陪病、停止探病嗎?」另外,他也疑惑量體溫的規範,「還要在職場、餐廳、健身房量嗎?」直指「到現在有聽過哪一個可疑案例,是用體溫抓到的?都在浪費電池吧?」

姜冠宇也舉例,若有家屬都從異地趕來探視「快走掉的病人」,此時醫護人員還阻擋,是否會被提告?他個人認為「有陰性證明,規定全程家屬戴口罩比較實際。」且公眾場合也不需要再量體溫,原因是發燒根本不是病程初期主要的症狀,即便有發燒,活動力也已經是降低狀態「根本不會想外出。」


►出國好咖!頂級防爆行李箱 「防盜、耐摔」 免4千帶回家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要玩也要有體力~維他命B群發泡錠 一錠補足整天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