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918強震後餘震偏少 氣象局回:不少「規模3以下好幾千個」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聯訪。(圖/記者許靖騏攝)

▲學者質疑918強震後餘震偏少,陳國昌回說不少,規模3以下餘震則有好幾千個。(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年918規模6.8強震撼動花東,後續餘震不斷,氣象局也將前震規模從6.4上修為6.6,昨(11日)更突然一次出現四個餘震,但學者今(11日)卻指出,和921相比,這次918強震後的餘震偏少,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回應,918至今發佈在氣象局網站的餘震超過200個,規模3以下餘震則有好幾千個,「餘震並不少」,而且昨天突然出現四個餘震,次數明顯增加,所以還要多加留意後續餘震狀況。

今年9月18日,台東發生規模6.8強震,後續餘震不斷,昨天更發生4起餘震,引發各界關注,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今天表示,這應該都是918強震的後續餘震,但隨後他也認為,比起921之後餘震次數,這次918強震之後的餘震次數偏少,提及氣象局上修這次地震規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昌今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坦承,經過人工計算,已將這次前震規模從6.4上修為6.6,主震則仍維持6.9,但否認918強震之後餘震次數有偏少。

陳國昌說,918至今不到一個月,光是發佈在氣象局網站的餘震就超過200個,另外規模3以下的小地震,因為還來不及計算,估計就有好幾千個,加上昨天又有餘震,顯示918強震的餘震序列還沒結束,現在就說餘震太少仍言之過早,還要多多觀察,而且昨天突然出現4次餘震,所以今天要特別留意後續餘震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