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連續3個月升息3碼! 年底前估再升息5碼

▲▼Jerome Powell,美聯儲主席,聯準會主席。(圖/路透社)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先前表明嚴打通膨。(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21日再宣布升息3碼,共0.75個百分點,聯邦資金利率區間來到3%至3.25%區間,已是自7月以來連續第3個月升息3碼,利率水準達2008年初以來最高點。

Fed對通膨採取鷹派政策,此前也已表明民眾會相當有感,會繼續把利率提高到遠超出目前的水準,到今年底前還會再升息5碼,利率區間調高至4.25%至5%,「終點利率」將在2023年前來到4.6%位置。

升息消息宣布後美股立刻翻黑,黃金漲幅回吐,升息帶來的效應此前不只在股市引發震盪,美國房屋銷售量也因此跌到2年來新低。

失業率是經濟重要指標之一,以過去經驗來看,通常失業率上升反映經濟衰退的大環境,官員估計明年失業率將從現在的3.7%上升至4.4%。

官員更預測今年GDP增速會減緩到只剩0.2%,要靠未來數年慢慢回升。根據估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 Index)則有望從8月的6.3%,年底回降至5.4%,但要達到Fed預期的2%目標,要到2025年才可能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