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犯陳坤和脫逃太離譜 台中監獄3人涉「瀆職」獲交保

▲▼             。(圖/資料照)

▲檢方訊後將3名中監管理員,分別以10萬元~15萬元交保。(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暴力要犯陳坤和17日傍晚趁戒護就醫時,以鐵線破壞腳鐐脫逃,18日於桃園中壢區落網。台中地檢署於案發後啟動「重大案件支援中心」機制,兵分2路追查陳坤和動向,以及調查台中監獄人員讓受刑人逃跑的疏失,檢察官昨晚漏夜訊問10多名涉案人與證人,依瀆職罪方向偵辦,有3名中監管理員訊後依10萬元、10萬元、15萬元交保,其中1名為主管級。

陳坤和17日上午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拆除鋼釘手術,竟利用約10公分的鐵線將腳鐐破壞後逃出醫院,再至附近的殯儀館偷車, 隨後變裝不斷在北、中、南搭車迂迴製造斷點,躲避警方查緝。警方循線追查,發現陳最後位置在桃園中壢,18日下午1時許,順利將陳逮捕。

▲▼陳坤和在殯儀館偷車。(圖/民眾提供)

▲▼陳坤和在殯儀館偷車;陳坤和破壞右方的腳鐐從醫院脫逃。(圖/民眾提供)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由於陳坤和在警方進行圍捕時,失控持刀自殘,傷勢嚴重,昨先緊急將他載至桃園的醫院就醫,待生命跡象穩定後,移回中國醫戒護。

針對人犯逃脫疏失,中監與法務部矯正署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認定行政部分「確有疏失」,將開會討論懲處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