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王「國葬典禮」開始!靈柩抵西敏寺大廳 展開佈道儀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國葬典禮已於當地時間9月19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6時)開始。根據現場畫面,女王靈柩已經抵達西敏寺大廳,在主教、英國王室家族、各國王室及元首的陪伴下,展開佈道儀式。西敏寺儀式預計中午結束,屆時現場將會演奏輓歌「最後崗位」(The Last Post),全英國默哀2分鐘。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開始。(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開始。(圖/路透)

▲▼女王靈柩進入西敏寺。(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開始。(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開始。(圖/路透)

當地時間12時15分左右,國王查爾斯三世及王后卡蜜拉、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等王室成員將跟隨移靈隊伍,徒步走向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Arch)。在那裡,女王靈柩將從火炮車架轉移至靈車上,出發前往溫莎城堡,在附近的聖喬治教堂舉行正式儀式後,下葬皇家墓穴。

出席女王國葬的2000名貴賓當中,約有500人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領袖,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日本德仁天皇等。華盛頓郵報指出,按照禮節,英國王室23名成員將會在西敏寺第一排就坐,後方才是拜登及其他約90名國家領袖。大英國協成員國的部分領袖於上周抵達,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以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印度總統慕爾穆( Droupadi Murmu)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到場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