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開200多公里手剎沒放「飄焦味」 他載全家出遊險釀禍

▲男子大意未放手剎車,一路行駛造成剎車系統過熱,心急將車停在危險路段。(圖/鳯林警分局提供,下同)

男子大意未放手剎車,一路行駛造成剎車系統過熱,心急將車停在危險路段。(圖/鳯林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家住台北70歲男子,日前開車載全家人,從台北沿台九線到花蓮遊玩,一直到瑞穗鄉時,聞到突車內始終有一股異味,才發現手剎車一直沒放開,造成剎車系統過熱,散發陣陣燒焦味,心急之下立刻停車,等待剎車系統冷卻,恰巧巡邏員警經過關切協助擺放警示標誌並交通管制,不多時再度發動車輛,員警也幫忙檢查無礙後,男子終放心載著家人繼續遊程。

鳯林警分局瑞穗分駐所警員吳育軒、莊詠鈞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17時50分許行經台9線與中正北路口時,發現路旁一輛自小客車無故熄火停車,立即上前關心。

▲男子大意未放手剎車,一路行駛造成剎車系統過熱,心急將車停在危險路段。(圖/鳯林警分局提供,下同)

男子感謝警方關切與協助與員警合影。

由於正值下班時段車流量大,為避免造成交通意外,員警將巡邏車停放該車後方,同時開啟警示燈及在適當位置擺設交通警示器材,並實施交通管制,提醒後方來車注意安全。

經員警了解,住台北市的70歲謝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搭載一家人從台北出發,沿台9線南下一路遊玩至瑞穗鄉始發現手煞車未放下,導致煞車過熱,發出燒焦味道,心急之下停於路旁等待冷卻。

警方表示,由於男子停車的路段,往來車行速度極快險象環生,於是立即協助管制,約莫半小時,謝姓車主啟動車輛煞車功能無異狀,安全離開繼續旅花行程。男子對員警熱心服務備感溫馨,非常感謝警方積極熱心協助排除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