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高中未落實早自習新制 教長宣示:逐案查核到改善為止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全國公私立高中今年開學實施早自習新制,但根據今(14日)發布調查,全台仍有近5成高中要求學生到校早自習,私校佔近8成,並採「申請書」方式變相要求學生參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絕不允許學校巧立名目強制學生早自習,教育部將與地方政府查核到改善為止,若學校經輔導仍未改善,將依法處置。

本學期開始,高中朝會活動每週最多1天,學生只要在早上8時10分到校即可,原早自習時段自主規劃,國中小也修法明訂「不得在早自習考試」,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發布調查發現,全台仍有近5成高中要求學生到校早自習,尤以私校近8成最嚴重,另有8成國中仍在早自習時考試,甚至有學校用「申請書」方式變相要求學生參與。

▲早自習新制大調查,全台仍有近五成高中未落實。(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自習新制大調查,全台仍有近五成高中未落實。(圖/記者楊惠琪攝)

潘文忠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高中早自習新制是中央與地方長時間以來磋商後規劃實施,目的是把早晨時間還給學生自主安排或休息,部分學校未依規定執行,教育部會與地方共同查核,絕對不允許學校巧立各種名目,希望回歸制度。

潘文忠指出,很多高中生都是跨學區求學,一早通勤是影響學生的休息機會,教育部在早自習政策上會強力執行,而教育部與國教署設立民意信箱,若有學校未執行新制,學生可以投書反映,教育部一定會逐案查核到該校改善為止。

若部分學校經過輔導仍未改善,潘文忠強調,私校將會依照私校法處置,公立學校則依照考績來做處理,希望這個經過各縣市會商的新制度要落實,否則將納入教育部的一般補助考核規定中辦理,藉此落實早自習新制。

▲▼潘文忠表示,分科測驗沒有補考,中重症考生將盡力協助輔導入學。(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強調,將查核違反早自習新規學校到改善為止。(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