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誌真的修好了?普悠瑪號又卡花壇「打臉」 台鐵:不穩定 

▲▼有網友搭普悠瑪號下午被卡在花壇,號誌綠燈突變紅燈,質疑根本沒修好。(圖/翻攝PTT)

▲有網友搭普悠瑪號下午被卡在花壇,號誌綠燈突變紅燈,質疑根本沒修好。(圖/翻攝PTT)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員林=花壇間號誌故障,搶修邁入第4天,台鐵今(9/11)上午11時宣布完成修復測試,列車行車正常,平交道恢復正常功能,不過有網友今下午搭乘普悠瑪號127次北上列車到花壇站後突然卡住,質疑「根本沒修好」。對此,台鐵證實確實普悠瑪號遇到號誌突變,與號誌不穩定有關,強調不穩定情況已降低很多。

台鐵今宣布員林=花壇間號誌故障完成修復測試,列車和平交道恢復正常。交通部下午也指出,經由台鐵局抽換號誌電纜,換用遮蔽係數良好的電纜,並在機房相關計軸器模組加強突波防護,調集頻譜分析儀、示波器及突波吸收器,加強機櫃主件防護,今日起號誌大致恢復正常行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網友搭乘普悠瑪號127次,約下午3時許左右行經平交道附近的花壇路段,原本應該通行的路線卻出現「紅燈」,導致普悠瑪號被迫臨時停車,倒退回花壇,該網友PO文:「笑死,才剛說修好又故障了啦」、「根本沒修好吧」。

▲▼有網友搭普悠瑪號下午被卡在花壇,號誌綠燈突變紅燈,質疑根本沒修好。(圖/翻攝PTT)

▲有網友搭普悠瑪號下午被卡在花壇,號誌綠燈突變紅燈,質疑根本沒修好。(圖/翻攝PTT)

對此,台鐵說明,普悠瑪號行駛時,本來號誌應該是綠燈,卻受到干擾突變,號誌變「紅燈」,訊號因受干擾誤認為路線占用,因此突變成紅燈,列車會自動停車,因為已過號誌機,因此需退回紅燈外,重新打號誌變成綠燈後,才可通行,安全上沒有問題。

台鐵坦言,該起事件確實與這次號誌和干擾源問題有關,但不穩定情況已經降到很少,即便發生不穩定導致號誌改變,也可以很快復原復舊,減少列車影響層面,穩定度也較前幾日提高,目前在可控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