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跌價!阿堂鹹粥堅持260元挨轟 老闆霸氣喊:還會繼續漲

記者林悅、郭玗潔/台南報導

台南「阿堂鹹粥」魚肚、魚皮鹹粥9月起漲價成260元,網友湧進google評論狂刷負評,老闆張春堂強調是因應虱目魚等原物料上漲,他不偷工減料用料實在而且大碗。但許多台南業者透露,虱目魚價格雖一度漲了50%,但目前每斤已掉到70元左右,意有所指說阿堂鹹粥調漲「應有其他經營考量」,對此,老闆張春堂仍堅持「不會調降價格」,而且如果原物料繼續上漲,還可能考慮調漲價格。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漲價話題延燒,惟阿堂鹹粥似乎不受漲價風波影響,店內仍佳滿用餐的顧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有台南業者稱原料價格已回跌,阿堂鹹粥對此回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堂鹹粥」爭議不斷,2021年魚肚鹹粥漲到200元時,就遭網友痛批「丟台南人的臉」;這次再度宣布調漲,魚肚及魚皮鹹粥一碗要價260元,更遭網友狂刷一星評價,近來又爆出涉嫌漏開發票問題,國稅局南區分局也說要查,「阿堂鹹粥」成為全國新聞焦點。

同為台南知名虱目魚小吃料理的「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負責人蔡武揚指出,虱目魚價格的確漲很多,漲價至今約調高50%,尤其是今年5、6月開始調的很高,每斤約調漲30多元左右,最高時虱目魚批發價每斤80多元,但目前已有降下來約在70元左右,他強調「之前原物料上漲是不爭的事實,現在價格已逐步調降,與最高價格相較,已調降10多元」。

對此,「阿堂鹹粥」第二代老闆張春堂表示「不會調降」,現在他主要餐點使用土魠魚,每公斤就漲到300元,漲幅3倍嚇死人,部分他還吸收,在地蚵仔每公斤漲到200多元,虱目魚每公斤也漲到將近80元,即使最近降價也降沒幾塊錢,不可能因此調整價錢,且如果原物料繼續上漲,也只能考慮調漲價格。

張春堂指出,他的高湯用海魚熬煮4小時,和別人不能比。新聞越報他生意越好,他的客人反而覺得他被冤枉,價錢是客人在訂的,他的生意超好,做到打烊都還有客人。

至於發票問題,老闆表示覺得被人陷害,如果有人覺得他沒打發票,就去國稅局舉報他,有客人說他沒開發票,誰知道客人有沒有消費過,這不是路人說了算,中華民國並不是沒有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