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怕iPhone 14 Pro「動態島」設計被抄 遠赴1國申請專利

▲▼「動態島」(Dynamic Island)。(圖/翻攝YouTube/Apple)

▲「動態島」是這次iPhone 14 Pro系列最受討論的新功能。(圖/翻攝YouTube/Apple)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蘋果(Apple Inc.)最新推出的iPhone 14 Pro系列機款,將螢幕原先被戲稱為「驚嘆號」開孔的位置採軟硬體整合,推出「動態島」(Dynamic Island),一舉將缺點轉為優勢,令許多人大為驚艷。在此之前各家預測或渲染圖中,從未出現過「動態島」相關消息,顯示蘋果保密工作一絕,為了盡快保護專利,蘋果還特地去到牙買加進行線下申請。

「動態島」相關消息在本次秋季發表會前完全沒有任何風聲,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指出,蘋果為了同時保護專利和不走漏消息,工作人員特地在今年7月份去了一趟牙買加,在那裡提交第一份「動態島」專利申請。

▲▼「動態島」(Dynamic Island)。(圖/翻攝YouTube/Apple)

▲全新「動態島」設計隨狀態轉換顯示。(圖/翻攝YouTube/Apple)

選在牙買加的原因,在於該國要求註冊商標必須採線下方式,並且不開放線上查詢庫,蘋果認為如此能避免註冊商標被外界檢索到。隨著秋季發表會結束,「動態島」正式曝光,蘋果也在更多國家申請專利,目前已獲得多國認證,包括紐西蘭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