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開眼」變天了!估08:30海警 陸警要看2關鍵

(圖/氣象局)

▲梅花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梅花「開眼」了,且還會再增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11日)上午8時半發布海上警報機率較大;至於陸上警報還要再觀察,關鍵在於其未來路徑是否更偏西,或暴風半徑是否有再稍擴大。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山區和基隆北海岸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起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周一到周三梅花颱風更靠近台灣,主要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更明顯,尤其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降雨時間更拉長,其中北部、東北部、中部和東部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至於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張承傳表示,周四颱風逐漸遠離,降雨較趨緩,中部以北、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而主要集中在山區。

▼梅花周一、周二最靠近台灣。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指出,預估上午8時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較大;至於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關鍵在於若颱風未來路徑再稍偏西更靠近,或暴風半徑有再稍微擴大,因目前預報路徑,估颱風周二會通過東北部近海,屆時距離陸地沒很遠,或許暴風圈會稍微碰到也不一定,還要再觀察。

張承傳提醒,梅花周一、周二最靠近台灣,強度會再略微增強,這時也是它強度最強時;未來大致偏北北西移動,今速度會比較放慢,周一、周二移動最慢,周三才會慢慢加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