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台灣得獎作品揭曉!聽障騎士專用安全帽勇奪冠軍

▲▼Dyson,創新發明,實踐大學,聽障,安全帽,軟實力。(圖/Dyson提供)

▲Dyson於9/7公布今年度James Dyson設計大獎初賽結果,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陳岳峯以專為聽障朋友量身打造的安全帽,成功奪得今年度台灣地區賽冠軍。

改變世界的創新發明都是如何產生的呢?Dyson於9/7公布今年度James Dyson設計大獎台灣冠軍以及優異獎作品。為了激發設計與工程領域學子的潛力,James Dyson設計大獎從2005年首屆舉辦以來,以「設計能夠解決問題的發明」為核心,期待參賽者透過設計改善潛伏日常生活中的疑難雜症。看重台灣科技競爭力及人才軟實力,James Dyson設計大獎至今已連續9年在台徵件,今年賽制更有別於過往,由多名業界權威與Dyson工程師組成的評審團隊,評選出前三名優勝作品,代表台灣進入下一個階段賽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同台較勁,國際冠軍不僅將獲得高達英鎊3萬元(約新台幣106萬)獎金,更有望讓自身發明真正的商化落地。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陳岳峯以專為聽障朋友量身打造的安全帽,從超過百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功奪得今年度台灣冠軍,抱回英鎊5千元(約新台幣17萬元)獎金。同樣將代表台灣出賽的優異獎作品,得主分別為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何奕劭、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王妤文及林宗誼雙人組合,兩件作品皆從教學角度出發,致力運用創新科技讓學習過程更生動、有趣。決賽將由Dyson創辦人暨首席工程師James Dyson親自選出國際冠軍,並於11/16公布最終評選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