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尾隨之狼」起底 2年犯6案仍趴趴走...社安網破功!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5日凌晨發生歹徒尾隨夜歸女子性侵的驚悚案件,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鎖定前科累累的性侵慣犯蔡男涉有重嫌,5日傍晚在內湖區將他逮捕。警方查出,現年剛滿20歲的蔡姓犯嫌,光是從去年至少在台北市犯下5件類似案件,但因案件均在地檢署、法院審理中,導致性侵慣犯蔡男仍可獲交保在外趴趴走,社會安全網儼然破了一個大洞。

▲松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莊閔傑說明這起單車色狼性侵夜歸女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蔡姓男子5日凌晨涉嫌尾隨夜歸女性侵,當晚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查蔡男涉案紀錄,蔡嫌去年2月23日涉嫌在內湖區舊宗路某賣場偷窺女子如廁,遭被害人報警逮捕,涉嫌妨害秘密罪嫌移送;4月8日在內湖區康寧路葫州捷運站1號出口,以同樣手法潛入女廁偷看女乘客上廁所,遭捷運公司人員報警後逮捕移送。

▲松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莊閔傑說明這起單車色狼性侵夜歸女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莊閔傑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但蔡嫌仍未因此入獄,去年9月又在內湖運動公園強拉經過的跑步運動女子強制猥褻意圖性侵,遭警方逮捕並依觸犯強制猥褻罪嫌移送法辦;蔡男獲交保後仍不知悔改,今年6月又在台北市小巨蛋捷運站偷窺女乘客上廁所,後來難忍性欲,直接爬過隔板推倒女子意圖性侵,遭轄區松山警分局依強制猥褻罪嫌移送法辦。

上述犯罪經驗累積似乎加速了蔡嫌的犯案頻率,今年6月17日,蔡男到文山區木柵公園,將一名路過婦女拖到男廁內意圖性侵,所幸遭聽聞女子呼救聲熱心民眾制止報警,警方趕到現場逮人,依強制猥褻罪嫌移送法辦,但蔡嫌仍未入獄,持續逍遙法外。

9月5日凌晨3時許,蔡嫌尾隨一名騎單車夜歸女子,他先在南京東路五段攀談問路,之後騎車尾隨被害女子約1公里到民生社區新東街附近,趁四下人車稀少直接強拉女子道路旁猥褻,儘管施暴過程女子極力抵抗,甚至咬傷蔡男手臂,蔡男仍以手指性侵得逞。

有媒體報導,蔡男領有乙類身心障礙手冊,可能因此不符合羈押要件得以消遙法外,但根據警方調查,蔡嫌應對正常,辯稱是自己控制不了慾望,才會屢次犯案;橫行台北的蔡男落網後,本來想向「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律師陪訊,但法扶律師今天上午並未出現,警方認定蔡男犯後態度不佳,且多次重覆施行犯罪,訊後建請檢察官將他羈押禁見、也不排除有更多女子受害。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