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無頭只剩軀幹、左腳」 現場1關鍵警疑非第一現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發生重大分屍案,54歲梁姓男子被發現遭人殺害分屍,遺體只剩下軀幹和左腳,頭顱消失,疑似被凶嫌帶走了。此外,警方發現,現場雖然有留有已經變乾發黑的血水,但血跡量少,其他地方也沒有明顯血跡,懷疑房間可能不是案發的第一現場,案情細節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鑑識釐清。

▲▼永和分屍案「頭顱消失」 警上門發現失聯男遇害。(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方接獲報案前往梁家尋人,卻發現梁男已遭殺害分屍。(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警方調查,梁男平時會與社區大學的張姓女同學聯絡,2人最後一次聯繫是在8月30日晚間7點多,之後張女一直找不到人,出於擔心,才在9月5日下午5時40分前往永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報案;警方獲報後前往梁男住家,剛到門口就聞到濃濃屍臭味,於是立即找來鎖匠開門,進入屋子裡搜尋,很快就在其中一間房間發現梁男的遺體。

▲▼快訊/永和男遭分屍「頭顱消失」 警破門驚見遺體只剩左腳。(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梁男的遺體被發現時,只剩下身體和左腳。圖為房間示意圖。

梁男遺體被發現時已經發黑腫脹,而且頭顱被利刃砍斷,雙手和右腳也被切斷,只剩下軀幹和左腳,地上還留有一片血水。警方在現場並未找到死者的頭顱,但有找到6把刀械,包括菜刀及剁骨頭的鋼刀,這6把刀是否為凶刀,還有待鑑識人員進一步採證。

▲▼快訊/永和男遭分屍「頭顱消失」 警破門驚見遺體只剩左腳。(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公寓內部的配置示意圖。

此外,警方還發現,案發的公寓3樓只有發現遺體的房間留有明顯血跡,其他地方顯得有些「太過乾淨」,加上現場血跡量少,懷疑可能不是第一現場。梁家二哥、三哥以及五哥表示,該公寓原先是大哥、小弟(死者,在家中排行第6)和母親同住,2021年母親過世後,便只剩下大哥和小弟。

然而,事發之後,同住的大哥一直處於失聯的狀態,加上親屬透露,梁母生前重病時,都是由無業的小弟照料,家中經濟全仰賴大哥的退休金,兄弟倆疑似因為金錢問題經常吵架。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大哥在8月31日晚間6時58分從公寓拖著一個紅色行李箱和多個包包離家,專案小組在查訪過程中,也由鄰居口中得知大哥曾詢問垃圾車什麼時候會來,因此懷疑他涉有重嫌,目前已經將大哥列為關係人,並全力調查當中。

▼警方研判,梁男至少已經死亡5天。

▲▼永和男遭分屍,永和分屍案。(圖/記者陳以昇攝)

▲▼永和分屍案「頭顱消失」 警上門發現失聯男遇害。(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