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逼近狂風猛襲!基隆60年榕樹倒塌 公車亭受損封閉1車道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安樂區安一路370巷口旁1棵近60年老榕樹,今(2日)上午8時許,受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帶來強風陣雨吹襲,連根拔起傾倒,部分樹枝壓在一旁的候車亭上,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實施交管、封閉一個車道,所幸當時並沒有民眾在等車,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軒嵐諾逼近!基隆狂風猛襲60年老榕樹倒塌 候車亭被撞擊凹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60年老榕樹倒塌,候車亭被撞擊凹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警第四分局安定派出所警員周可中於上午8時12分獲報馳赴現場,只見老榕樹傾倒,佔據一線車道,當時是上班、上課尖峰時間,車流湧現,為維護用路人安全,周員立即擺置三角錐、拉起封鎖線。

周員在現場實施道路管制,引導車輛循序通過,並通知基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緊急排除,直至今天下午1時許,傾倒的老榕樹切除、移置完畢,排除危害狀況後,恢復全線通車。

▲軒嵐諾逼近!基隆狂風猛襲60年老榕樹倒塌 候車亭被撞擊凹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今天下午1時許傾倒的老榕樹切除、移置完畢。

基隆警第四分局提醒市民朋友,「軒嵐諾」颱風來勢洶洶,外圍環流影響可能造成鷹架、招牌、路樹傾倒、砸落;氣象局預報中心更指出,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還可能出現9到10級的強陣風,請市民朋友做好防颱準備,非必要避免外出,以維護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被控台北大學博士論文涉抄襲 蔡適應開箱反駁:絕對經得起考驗

►軒嵐諾襲台!基隆幼兒BNT集中施打站暫停服務 多項活動取消

►正國會張銘祐質疑論文「相似度47%」 謝國樑:都有註明出處

►快訊/軒嵐諾外圍環流強風橫掃 基隆嶼明起封島3天

►謝國樑登記參選基隆市長 江宜樺陪同「力挺18歲公民權」

►台北大學博士論文被控抄襲 蔡適應:跑過比對系統、符合學術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