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郭台銘另1個身分曝光」 陳文茜揭內幕:這次他不想忍耐了

▲郭台銘出席第三屆鴻海獎學鯨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捐1000萬給兩位殉職員警的家屬。(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南員警凃明誠、曹瑞傑身中55刀殉職,氣得凃明誠姊姊悲憤痛罵,「廢死都滾去18層地獄。」就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看不下去,捐助1000萬給家屬後,也揭露他父親是刑警,「這種痛,真的很難放下」,一席話讓陳文茜直言「或許這次他不想忍耐了。」

郭台銘昨(26)日寫下776字文章,他表示感觸很深之餘,是因為自己曾經也當過警察的家屬身分,「凃明誠二姐昨日在媒體受訪的畫面,更是在我心中難以抹滅,我的父親是刑警,警眷的心情我了解,這種痛,真的很難放下。」為了別讓家屬經濟陷入困頓,郭台銘也各捐500萬給雙方家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殺警案,郭台銘也點名徐國勇與蔡清祥兩位部長,痛批他們「從2018年7月16日就任部長至今四年多,發生這些事情,你們當然難辭其咎,家屬的傷害你們有用心去體會嗎?類似不幸的事件一再重演,基層員警的犧牲,何時才能停止?你們這些高官真的已經到了麻木不仁的程度!」

對此,陳文茜也在臉書粉專透露,「這是一篇重量級國際企業家的文章,但更是一篇警察之子的心聲。」原來郭台銘的父親1948年前即到台灣基隆港一個專門抓走私的緝私站當警察主管,某天,郭爸爸擦著一把長槍,郭媽媽則詢問「這是什麼?」

郭爸爸回應「有人走私,逮捕行動用的」,頓時郭媽媽淚求,不要再做這個工作了。陳文茜說明,「當時是歷史大逃難潮,有錢人搭太平輪,沒太多盤纏的搭舢板走私。逃難身上家當僅存那麼一點,過了波濤洶湧的浪潮沒有淹沒,上了岸還被抓走私,誰不跟你拚命?」

郭媽媽向丈夫聲聲呼喚,「大難來了,各形各色的苦難都有,抓他們也不見得代表公理,何況你還冒著這麼大的生命危險。我不能失去你。」於是郭爸爸辭去官職務,改行從事郭媽媽家的貿易工作。

▲▼郭台銘在Line發文向警察致敬,同時也秀出一張珍藏67年的珍貴老照片,圖中的男子是郭台銘的警察父親郭齡瑞,手中抱著年幼的孩子,就是郭台銘。(圖/翻攝自Line/郭台銘)

▲郭台銘曾分享一張67年珍貴照片,警察父親郭齡瑞手中抱著年幼的孩子,就是郭台銘。(圖/翻攝自Line/郭台銘)

無奈隔年,郭台銘一家賴以生存的貿易公司貨品,隨著最後一艘太平輪,沉入海底,全家生計陷入困境。之後託了一些關係,郭台銘的爸爸在板橋從基層警員當起,一毛一,這一家,就此窩住在板橋媽祖廟後面的小廂房。

陳文茜認為,「孝順的郭台銘沒有忘記,父親警察工作的每一天,都是郭媽媽心驚膽跳的一天。這不是郭台銘第一次捐款給殉職的警察。過去他心痛、但低調捐贈。但或許這次他不想忍耐了。」

「因為警察的命也是命!」陳文茜也拋出質疑,他們為所有人民維護治安時,該保護他們性命的法律在哪裏?叫他們執勤站在第一線、該為他們積極立法催促立法進度的行政長官在那裡?該盡職全力為他們修法保命的立委在那裡?

「警察的命也是命!」陳文茜認同表示,郭台銘點名批評幾位政府官員,我可以想像身為警察之子,他的憤怒多過於一般人。

針對接收到各種救濟家屬的問題,包括「為什麼要捐款?國家不是有撫恤金給殉職警員嗎?郭台銘捐了,我們還捐嗎?」陳文茜認為,當我們有難時,第一個幫助我們的是警察,不是空洞的「國家」。你不必捐一萬,十萬。你的一百元:五百元,一千元捐款,我們長長的捐贈名字對那可憐的阿嬤、傷心欲絕的媽媽,她們看到的人民之情。

最後,陳文茜也揪心感慨,「是的,她們的兒子在錯誤制度下死得冤枉悲慘,但沒有『國家』,還有有情有義的人民。其當下她們對「國家」如此失望時,殉職警員的阿嬤、媽媽、姊姊、家人,他們可能需要我們的支持與溫暖,度過人生最大的難關。」

該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也暖哭回應,「捐款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讓家屬知道,人民們站在基層員警背後支持他們」、「警察的命也是命,可惜政府保護不了他們的命,那小老百姓的命該怎麼辦呢」、「身為學生還是捐了少部分自己存的錢,那不只是錢而是一份關心跟慰問」、「還好有人替兩位敬忠職守警察發聲,感恩警察的付出」、「原來捐的不是錢,是善的循環」。

▼林信吾冷血殺警,還供稱是警方拿辣椒水噴他才會暴怒行凶。(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信吾移送地檢署。(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