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瘋傳9月這3個日期解除禁團令、降級 觀光局焦急澄清「不要亂傳」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出國,出國人潮,機場人潮,桃機。(圖/記者陳涵茵攝)

▲國境最快10月有機會開放。(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鬆口若疫情高峰過了,國境最快有機會10月開放,觀光界傳出觀光局通知旅行公會預定9月1日或15日、30日,最遲9月底會宣布解除禁團令和降級、免隔離等,對此,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澄清該日期僅是他的建議和訴求。觀光局也澄清表示,這是公會建議,觀光局並無通知相關時程。

觀光業這二天盛傳觀光局昨(8/25)日通知旅行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通知預定9月1日、9月15日或9月30日,最遲9月30日,會宣佈解除禁團令和降級;另0+7或0+4或0+3也會一併宣佈,實際實施日期將於宣佈時公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旅行業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該案是因觀光局日前打電話給他,提到逐步解封業者希望表達甚麼樣的訴求,有關9月1日、15日、30日解封,這是業者的希望,但業者仍在等觀光局跟指揮中心發文結果,就一堆人傳出這些日期還誤傳,但其實是全聯會希望的日期,業者等不及了,希望盡速開放,未來不管是0+7等免隔離,只要前面檢疫期是零都可以。

蕭博仁表示,業者希望最晚9月底可以解除禁團令和降級,開放國境不要限制人數,且希望雙向同時開放出入境,但仍要看指揮中心。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相關時程要透過指揮中心討論,外界有誤傳,觀光局裡要澄清,跟業者說不要亂傳。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因為觀光業者會跟觀光局保持密切聯繫,旅行公會全聯會建議開放越早越好,譬如9月初、9月中、9月底,不知為何被旅行業寫到群組就相反了,有點烏龍,這是公會的建議,並非觀光局告知的時程,沒有這件事,這跟過往有個「貓在鋼琴上昏倒了」的廣告是一樣的誤傳情節。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