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9月底開放國境!「先入境再出境」 首批團客入境時間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8/25)鬆口這一波BA.5疫情高峰過了,最快9月底或10月初可開放國境。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觀光局規劃是開放入境再出境,若確定鬆綁,一般國際行銷和攬客至少需要1到2個月,盼指揮中心給業者多點時間準備。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圖/記者李姿慧攝)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圖/記者李姿慧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鬆口最快9月底或10月初將開放國境,林信任今受訪時表示,開放出入境團客指引已經送到指揮中心,目前還在審核中,國境開放時程,觀光業都準備好了,只要時程宣布後,國際觀光重啟,可直接進入時程之中。

林信任表示,交通部規劃先開放入境再出境,現在因為很多業者都有不同期待,國境開放等很久,但因之前定調就是先開放入境再出境,若有其他改變,還要再經過指揮中心評估討論後再來確定。

針對目前規劃先開放入境再出境,林信任表示,主要是有兩個考量,一個是量能,一個是重啟國境的準備工作,國內過去疫情期間防疫做得非常好,疫後接待訓練也在5月辦了第一場,等於準備好了;針對開放出境,業者期待提到經過兩年疫情,國內業者針對許多出境團體路線都要重新審視,很多國外知名餐廳和飯店停業,還需要一點時間做準備。

至於若9月底開放國境鬆綁,最快何時將有國際觀光團可以入境台灣旅遊,林信任表示,一般國際行銷至少需要1到2個月準備期,等到確認之後,希望指揮中心給我們一點準備時間,海外上廣告、攬客、送客都要有一點準備時間。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