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強化防疫」 教長PO「致家長一封信」重點曝

▲▼8/22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提醒家長,開學後要注意的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下週二(30日)全國中小學即將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5日)稍早在臉書PO出「致家長的一封信」文章,由潘文忠與衛福部長薛瑞元共同署名,內容提及新學期將開始,防疫小提醒需要家長一起協助,包括幫忙提醒孩子注意相關防疫措施,落實生病不入校原則,並在充分討論後,完成疫苗接種劑次。

全國中小學將在下週二開學,指揮中心在本週一(23日)公布開學後防疫新制,先前停課標準為一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但從9/12起,高中以下(含幼兒園)不再全班停課,確診者的教師、同學快篩陰即可到校,而確診者7天居家照護後,期滿無症狀即可上課;教職員工、學生也可視情況請防疫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師生將重新返回校園,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傍晚也在臉書PO出「致家長的一封信」,提到新學期即將開始,所以和衛福部長薛瑞元共同寫了一封信給所有的爸爸媽媽,談到防疫小提醒,以及要請爸爸媽媽一起協助的地方。

▲▼潘文忠在臉書PO出「致家長一封信」。(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在臉書PO出「致家長一封信」,希望家長一起注意提醒孩子做好防疫措施。(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表示,為了兼顧孩子的學習與健康、家長照顧負擔等,教育部、衛福部、縣市政府、各級學校與防疫人員都全力以赴,協助籌備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確認各項校園防疫工作,希望孩子能在學校更安心、專注的學習。

潘文忠也提及,請爸爸媽媽再次提醒孩子,開學後要落實好個人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禮節,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而為了有更完整的保護力,家長可與孩子審慎評估討論後,完成指揮中心建議接種的疫苗劑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