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煮海底撈突「整鍋爆炸」!慘遭辣油噴滿眼…網見過程罵爆

▲▼海底撈。(圖/翻攝微博)

▲女大生點了海底撈外賣,結果烹煮到一半整鍋爆炸。(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女大生日前點了海底撈外賣,沒想到吃的時候「整鍋爆炸」,導致女學生的眼睛被炸傷、眼角膜上皮剝落。事後,大陸海底撈出面表示,已經與顧客取得聯繫,該名顧客備餐時入底料、之後才加水,過程中也沒有攪拌,公司已承擔就診費用、退還餐費,後續會持續提供必要協助。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大生19日表示,她與朋友透過外送平台,點了海底撈的外賣,沒想到煮了約10多分鐘,整鍋火鍋突然「爆炸」,噴得到處都是,她的脖子、眼睛、臉部及身體各部位也被沾了不少辣油,全身感覺又辣又痛。

該名女大生感覺眼睛相當不舒服,立刻到醫院掛了眼科急診,沖洗眼睛後發現,眼角膜上皮有剝落的情況,不明白為何好端端煮火鍋,會發生這種事情。

▼女大生指控,烹調到一半,火鍋突然炸開,整間教室噴得都是辣油,她與同學的眼睛瞬間睜不開。(圖/翻攝微博)

▲▼海底撈。(圖/翻攝微博)

女大生補充,他們烹調時,是使用從海底撈購買不鏽鋼鍋,燃料也是隨餐附贈,沒想到火鍋都還沒煮開,就突然發生爆炸,噴得整間教室都是。

對此,海底撈員工查看監視器畫面,發現這群大學生煮火鍋時,先把底料放進鍋底,然後才加水,烹調的過程中也沒有攪動,因此出現「水把油蓋住」的狀況,加上鍋子口徑較小,才發生爆炸事件。海底撈員工指出,跟當事人聯繫上後,已幫忙付了就診費用、退還餐費,後續會序提供必要協助。

▲▼海底撈。(圖/翻攝微博)

▲海底撈員工查看監視器發現,這群學生是先下底料才加水,過程中也沒有攪拌。(圖/翻攝微博)

這群大學生的遭遇曝光,不少網友留言譴責,油熱以後不放水是生活常識,看起來根本不是海底撈的問題。不過,也有人質疑,海底撈是否沒有提示先後下鍋順序,才會發生這種情況。

▲▼海底撈。(圖/翻攝微博)

▲海底撈的食材包有提示,要先加水再加底料。(圖/翻攝微博)

事實上,大陸海底撈的外送包裝中,會貼上步驟提示,還將「先加水,後加底料」特別加粗、放大,此次發生意外,可能是這群學生沒看烹調順序才導致。斗大的提醒紙條曝光,不少人留言痛罵,「現在怎麼了,基本常識都沒有了」、「這不是最基本的常識嗎? 煮過麵條的都知道」、「這大學生真是廢柴」、「看圖片的溫馨提示,放大看,還是能看到『先加水』幾個字的」、「咱就是說自己無知怪別人唄,哎喲吼」、「真他媽無語…一個基本的生活常識都不懂的人。這也能怨到商家?」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