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爆將「緊急返日」!小室圭恐再落榜 日媒揭3大危機

▲日本真子公主結婚。(圖/路透社)

▲日媒爆料,真子公主有可能會在近期緊急回國。(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2021年結婚後便退出皇室,與丈夫小室圭移居美國紐約,然而小室圭卻2度落榜紐約律師資格考試,如今雖然已經完成第3次考試,但結果恐不樂觀。如果小室再度落榜,可能會被目前就職的律師事務所炒魷魚,收入與簽證都成問題,屆時兩夫妻就必須緊急回國。但日媒也報導,兩人返國後將面臨3大危機。

根據FRIDAY報導,現年30歲的小室真子與小室圭在大學認識,兩人愛情長跑多年後宣布訂婚,怎知男方隨後便被爆出一系列醜聞。然而2021年還是公主的真子仍不顧父母、皇室以及國民的反對,堅持下嫁,還為此放棄結婚儀式,並迅速與丈夫小室圭移居美國避風頭。

▲▼與丈夫小室一同移居紐約的真子,接下來恐怕得面臨在美簽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恐再3度滑鐵盧紐約律師考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從美國的法學院畢業後,便進入紐約一間知名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然而他卻2度在紐約律師資格考試滑鐵盧,儘管7月26日、27日已經接受第3次的律師考試,但由於3度報考的合格率極低,恐怕將再次落榜。就連宮內廳記者都直言,「綜合各項要素,這次合格的可能性非常低。」

如果此次再度落榜,小室圭不但要面臨遭到律所開除的可能性,收入與簽證也將成為一大問題,沒有公司的擔保,想要取得綠卡更是難上加難。如此一來,日媒也猜測,小室夫妻可能會在短期內緊急回國。

報導稱,9月是紀子妃的生日,10月則是美智子上皇后的生日,真子可能會配合母親與祖母的生日提前返國。一旦回國,也不排除會直接搬回日本。然而日媒卻認為,兩人若要搬回日本,還會有3大危機等著他們。

▲▼小室真子,小室圭出發赴美。(圖/路透)

▲▼小室真子婚後移居美國。(圖/路透)

▲日本真子公主結婚。(圖/路透社)

首先是經濟困難,如果小室圭因為被開除而返日,等於兩夫妻都沒有正職收入,「要住在哪裡」、「房租由誰負擔」也將成為問題。據悉,兩人婚後在東京短期居住的公寓每個月房租就要100萬日幣(約新台幣22.5萬)。

其次則是遇刺危機,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遭到暗殺,恐怕將出現模仿犯,再加上小室圭因負面形象備受全國人民撻伐,一旦回國,可能就會成為激進份子的攻擊目標。

第三是因醜聞再度引發網友砲轟,小室圭一旦回國,光是維安費用、房租等特別待遇,又會再度被民眾抨擊「浪費稅金」。隨著輿論發酵,真子的創傷性症候群也有惡化的危險。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