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梅開5度勾小王殺夫焚屍 竹檢幫子女求償...要賠80萬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中人妻姚曉芳和外遇男友陳長吉後,聯手殺害丈夫遭判無期徒刑,竹檢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同意先各補償袁的2名子女後,再向姚、陳求償,台中地院認定竹檢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求償有據,判2人應給付竹檢共80萬元。

34歲姚女曾有5次婚姻,和57歲袁男結婚後又勾搭上25歲小王陳男,她屢向小王哭訴遭袁男暴力相向,誘使情夫一同暗訂殺人計畫,兩人以藥昏迷袁後將他載往新竹橫山住處,以鐵棍活活打死,再潑油焚屍棄置溝渠,事後盜領袁的6萬存款,還變賣其名下轎車。

 ▲人妻梅開5度勾小王焚夫。(圖/翻攝臉書)

▲姚姓女子(左圖)涉嫌聯手小王殺夫(右圖)。(圖/截取自臉書)

袁男胞弟因接到哥哥公司來電,指哥哥已有3天沒上班,退出公司群組,電話也打不通,才發現可疑向警方報案。警方循線查出姚、陳涉嫌重大,逮獲2人並尋獲袁男屍骸本案宣告偵破。台中地院一審宣判,依殺人罪判2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袁男死亡後,其2名小孩向竹檢申請遺屬補償金,經竹檢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今年3月先各補償50萬元、30萬元,竹檢再依此向陳男、姚女全額求償。

另媒體報導,竹檢提民事損害賠償之訴後,一度因未依法繳納裁判費,遭台中地院裁定限期5日內繳清,否則將駁回其訴,竹檢才在期限內繳清,同時繼續向姚、陳追討。

新竹地檢署說明,民事訴訟中損害賠償的裁判費有固定的計算公式與繳費期限,事務官原就會在期限內作業完畢,同時法院會根據流程發出裁定要求限期繳納,並非「一度忘記繳」而導致,駁斥報導與事實不符。

對於竹檢求償部分,姚、陳兩人表示完全同意也無任何抗辯。台中地院審酌,認定竹檢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求償有據,判2人應給付竹檢共80萬元。

►無人看顧成肥羊 揹1整袋零錢趴趴走...竹北娃娃機怪盜落網

►一片屋頂上千萬?新竹將軍村修復又爆「0經驗」 市府重砲反擊

►無敵星星消失?1歲嬰3個月後重複確診! 二陽「病毒量更高」

►議員控竹市府棒球場報告複製貼上!誰能決定開賽?教育處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