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數據曝!赴柬緬打工台人90%失蹤 慘遭電擊性侵恐嚇割器官

▲竹聯幫東堂經營賣豬仔集團、出賣台灣民眾赴柬緬遭拘禁凌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竹聯幫東堂經營賣豬仔集團,台灣民眾赴柬緬打工卻慘遭拘禁凌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在臉書、IG等社群平台看到應徵海外賭場、秘書、文字客服等職缺,應徵啟示多半刊出7-20萬元月薪,民眾誤判後搭機到東南亞柬埔寨、緬甸等國,就此遭拘禁、限制人身自由,成為跨國詐騙集團禁臠;黑幫「賣台灣豬」案件曝光後,警政署、刑事局國際刑警曾透過航警、移民署入出境資料進行比對,發現從2022年起疫情盛行期間,台人赴柬埔寨人數每月逾千人,但每月從柬埔寨返台人數平均不到100人,出國返國比率相當詭異,只有10%,其餘90%的國人究竟到哪裡去了?

▲竹聯幫東堂經營賣豬仔集團、出賣台灣民眾赴柬緬遭拘禁凌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逾期留滯柬緬兩國的台灣民眾迄今下落不明,處境令人擔憂。加上與台灣黑幫「販豬仔」集團合作的東南亞人蛇,熟稔檢警調查程序,近期台灣販豬仔犯罪,有逐漸走向第三地中轉模式,刑事局知情人士透露:外交部公布這件柬緬人口販運案件,統計到7月26日國人赴柬遭拘禁求助有107件、赴緬下落不明者有34件,但這些數據與上述航班資料比對,顯示有太多黑數,更多被害人仍未浮上檯面。

加上販運集團為避免追查,儘管可能提高人力運輸成本,台民遭販運到東南亞兩國,近期有改以搭機到泰國、馬來西亞等地,甚至遠從中東杜拜中轉的案例,其中以泰國最多;人蛇集團負責「交通」成員接到這些台灣民眾後,看準泰緬邊防鬆散的特性,以陸路、水路並行的方式將人送往緬甸邊境大城妙瓦底(Mia-wadi)。

▲衛星圖片顯示位於緬甸妙瓦底的KK園區儼然成為一個獨立的聚落,外人難以援駐。(圖/翻攝GOOGLE MAP)
▲衛星圖片顯示位於緬甸妙瓦底的KK園區成為一個獨立聚落,有軍隊戒備外人難以進入。(圖/翻攝GOOGLE MAP)

這類第三地中轉偷渡模式,造成台政府統計上的盲點,也可解釋為何外交部陳情求助案件中,緬甸僅有34件,加上台民到達柬緬兩國詐騙園區後,手機、護照身分證件均會被沒收,身處異鄉語言不通,當地軍警又與黑幫淵源甚深,台灣人沒有逃脫求助的可能。

據1名從柬埔寨西港籌付贖金逃回台灣的被害人向警方表示,他曾目擊多名台灣女孩抱著掏金夢來西港打工,結果發現是要擔任撥打詐騙電話的犯罪工作拒絕,當地黑幫溝通毆打仍不願配合,慘遭拖走性侵,也有台灣人拒絕合作堅持要回家,遭幹部持棍棒毆打、電擊,怒嗆「再不乖就送你去割腎臟」,這種圍毆、性侵、強摘器官等黑暗凌虐手段,每天都在柬埔寨西港的數位科技經濟園區內上演。

▲竹聯幫東堂經營賣豬仔集團、出賣台灣民眾赴柬緬遭拘禁凌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民眾赴柬緬遭拘禁凌虐,被害人尋短前留下訊息。

被害人雖返台,內心仍充滿恐懼,「我腦海中每天都是女孩遭性侵、男生被毆打昏迷的恐怖畫面」、「有位台灣人沒有報告就直接逃離,被抓回來幹部就當著大家面、活生生用棍棒打斷他的膝蓋」;這些無辜被賣到當地的台灣民眾,就像日本電影「賭博默示錄」情節,滿懷掏金夢的台灣人只能被關在機房、宿舍內無止盡的工作,不僅原本期約薪水拿不到,若反抗甚至有生命危險。

中國大陸也有網友分享他到緬甸妙瓦底(Mia-wadi)詐騙園區的KK園區見聞,該網友坦承知道要去做詐騙機房,但抵達後才發現幹部定的業績是天文數字,就算是老手每天工作17小時也很難達標;園區外聘的叛軍保全充當打手,從一開始的實木棍狂毆、搬磚塊、深蹲、抄書體罰,疲勞轟炸讓他每天只能睡2個小時,如果被凌虐到無法工作就會被關入小黑房等死。

妙瓦底的KK園區採高壓軍事化管理,打工的外國民眾入園就得交出所有證件,手機也會被當場砸毀,園區周遭都有叛軍配備步槍充當警衛,踏入園區就會被告知「逃跑就會被開槍射殺」,加上妙瓦底當地被反政府叛軍佔領,目前仍持續與政府軍隊交戰,如果台灣、中國大陸民眾被殺害,反抗軍就會以「緬甸華僑」遭戰火流彈擊斃,交出遭黑幫殺害的屍體浮報死亡人數、甚至會將屍體丟入泰緬交界的湄河棄屍。

妙瓦底當地叛軍也樂得替園區內,包含中國、台灣、港澳黑幫金主操盤的詐騙產業提供武裝力量保護,確保這些跨國詐騙集團賺進大筆現金,檢警懷疑這些動輒以十數億計的犯罪黑錢,有部分供當地叛軍朋分,地方軍隊武力和黑幫挹注的金流,形成當地最主要的產業經濟。

妙瓦底KK園區儼然成為東南亞電信詐騙從業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黑幫結合叛軍讓外國人身陷此地,幾無逃脫可能,就連自詡「戰狼外交」的中國,日前也只能由公安部密集發出國人切勿赴當地打工、住宿觀光的旅遊警示通知,目前身陷KK園區的台灣民眾只能靠付錢贖身,或者仰賴熟稔當地軍警黑幫的有力台商搶救,日前已有駐緬台商召開記者會,懇請台灣政府提出具體援救方案。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