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洽公逗留啞口遭勸離 公務員和友人不甩!林管處回應了

記者翁伊森、林冠吟/嘉義報導

中斷13年的南橫公路在今年5月1日通車後,隨即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重溫美景,不過由於南橫公路地質脆弱,公路局有條件開放,要求每日下午5點過後梅山至向陽路段必需全線淨空,未料卻爆出有民車23日持通行證自梅山口前往嘉義林管處天池分站探望友人,在啞口平台逗留時間超過管制時間,遭保全勸離卻囂張拒絕!

▲▼南橫公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南橫公路中斷13年首度全線開通後,即有條件限制民眾進入,未料林管處卻被爆出,有同仁友人於管制時間內逗留啞口平台被勸離,卻囂張拒絕。(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翁伊森翻攝)

南橫公路梅山至向陽路段2009年因八八風災中斷後,終於在今年5月1日有條件全線開通,規定用路人每日下午5點後,梅山至向陽路段需全線淨空,未料有遊客超過管制時間仍在啞口平台處逗留,經保全上前勸離,還囂張拿出通行證拒絕離開。

▲▼南橫公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南橫公路今年5月1日起,梅山至向陽路段全面開通,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一覽美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經相關局處調查後,發現該通行證為嘉義縣林管處所申請,目的為「洽辦天池業務」,通行起訖時間為7月23日上午8時起至24日下午5時止,限定行駛路線則為梅山口至啞口路段。

嘉義林管處對此回應,經查後為天池分站同仁友人前往天池探視同仁,卻在下午5點過後仍在啞口平台逗留,遭保全上前勸離後仍拒絕離開,因而引爆爭議。

▲▼南橫公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南橫公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指出,南橫公路5月1日開通後,便規定民眾下午5點前一定要離開,但7月23日卻傳出,林管處天池分站的同仁在下午5點多還和朋友在關山啞口停車場遊憩等相關情形,經公路局保全公司勸離後還拒絕離開,造成保全公司的管理不便,讓他們感到相當遺憾,後續也將對當事同仁進行調查,如調查屬實將進行議處。

李定忠也表示,針對此次事件,嘉義林管處後續也會強化內部管理,要求同仁針對公路局之相關規定,務必嚴格遵守,避免類似事件再度上演。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